不识转机只缘身在转机中 A股有望迎来新上行周期起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牛仲逸 2019-07-13 07:5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不识转机只缘身在转机中 A股有望迎来新上行周期起点)

近日,国内一大型券商表示,A股10月可能开始一个“非常像牛市”的大反弹,这波行情的本质和一季度类似,而希望则在“更远处”。

实际上,二季度以来,市场传来了太多A股将在某月迎来转机的判断。如中信证券(行情600030,诊股)在6月初时发布研报称,进入6月后,预计压制A股估值的主要因素将陆续迎来转机,以时间换空间后,市场会逐渐步入上行通道,兑现配置价值。

也有券商在中期策略报告指出,A股年内第二次布局点在6月中下旬,之后迎来转机。

市场热议A股转机背后,实则是对三、四季度行情的期盼。回首1月4日2440点时,很少有投资者预判到之后的单边逼空行情,每次都是行情走出来之后,人们才恍然大悟,于是顺便也找到了各种上涨理由。基于此,也许下半年的任何一个月份都有可能成为A股转机月。

比起预判A股何时迎来转机,倒不如看清支撑A股长期向好的因素:经济下行风险可控、消费有韧性、货币政策总体宽松、以减税为代表的国内市场化改革加速等等。

另一方面,虽然对于年内A股迎来转机的时点尚有分歧,但可以肯定的是,经历了2018年的持续调整后,2019年从整体上看将是转机之年。

首先是,2019年,资本市场将迎来新一轮战略机遇期。从存量博弈到双向扩容,A股将迎来巨大增量。筹码扩容的同时(科创板、再融资等),长期的增量资金也将不断被引导入市(外资、理财子公司、社保养老金、居民财富等)。

招商证券(行情600999,诊股)策略研究认为,过去20年中国资本市场经历了四轮政策支持周期,均开启了一个新的市场。当前,五年一遇的资本市场政策友好期再次来临,科创板推出,多层次资本市场进一步完善,五年一遇的资本市场政策周期叠加新一轮科技上行周期,A股会从今年开启一轮新的上行周期。

其次是,结合历史经验,A股每七年都会依次经历——牛熊转折、牛市开启、牛市高潮、牛尾熊启、熊中反弹、熊中震荡、大熊市七个阶段的轮回过程。

对于这一历史现象,有机构给出的解读是:三年半的信贷周期以及导致信贷周期出现的政策轮回是造成A股呈现七年周期波动的关键原因,而其中,资金面、投资者心态对估值产生了关键影响。

A股从1990年诞生,到2018年正好28个年头,28年正好是四个七年。按照时间推演,2019年将会进入七年周期的起始之年,A股有望迎来新上行周期起点。

最后,站在长周期视角下,A股市场当前正在从熊市的末尾走向长期牛市的起点。虽然市场仍将受到海外风险扰动,经济和企业盈利或仍有压力,但政策托底的弹簧越压越有力,社保养老金、理财资金、外资等长线资金持续入场,A股也将整体迎来向上动力。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我们身在转机中,何苦再处处寻找转机?

在近年来短期博弈收益呈下降趋势背景下,投资还需立足于长远,从业绩和增长空间两维度着手,一是业绩增长稳定、估值与盈利匹配较好的个股,二是政策大力支持、成长空间大的科技股,拨开短期迷雾寻找到长期的确定性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