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新规影响显现?上周集合信托发行成立快速回暖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0-05-20 07:0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规影响显现?上周集合信托发行成立快速回暖)

5月19日,记者从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了解到,5月11日至5月17日这一周,集合信托发行和成立市场呈现快速回暖的态势。

数据显示,上周共有153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增加146.77%;募集资金222.38亿元,环比增加253.22%,可以说募集规模实现大幅反弹。

具体来看,上周各投向领域的集合信托产品募集规模均大幅反弹。其中,金融类信托募集资金73.26亿元,环比增加169.34%;房地产类信托募集规模为52.34亿元,环比增加93.54%;基础产业类信托募集资金46.66亿元,环比增加5.21倍;工商企业类信托募集资金50.12亿元,环比增加41.37倍。

用益信托研究员喻智分析认为,除了宏观面上资金面继续保持宽松和债市出现调整的原因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因素:一方面因为节后首周工作日短,集合产品在上周集中成立;另一方面,近期出台的资金信托新规征求意见稿或使市场预期集合信托产品将愈加稀缺,可能会促使投资者提前购买以锁定收益。

记者注意到,发行市场方面也继续回暖,规模回升至300亿元线以上。上周共32家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212款,环比增加43.24%;发行规模327.9亿元,环比增加75.67%。

收益率方面,上周集合信托产品的周平均预期收益率下行,为7.44%,环比减少0.27百分点。

喻智指出,近几周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围绕7.5%上下浮动,下行趋势已出现减弱。但近期出台的资金信托新规征求意见稿使市场再起波澜。一旦新规正式落地,非标额度的紧张可能会使得产品更加稀缺,平均预期收益可能会出现下行的趋势。

有分析认为,集合信托产品市场或出现结构性调整。

对此,喻智称,信托公司对各类型业务比例进行调整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更大的可能是多做一些标品类的信托产品,做大规模,提升非标类产品的额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资本力量2019年度评选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