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摆半年后海盐六旗乐园终迎接盘侠,孙宏斌要建第12个融创文旅城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0-06-03 23: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停摆半年后海盐六旗乐园终迎接盘侠,孙宏斌要建第12个融创文旅城)

因资金问题停摆半年多的海盐六旗乐园项目即将重启,按下这一重启键的正是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

因为融创的接盘,项目也被定义了新的身份——杭州湾融创文旅城。

6月2日,融创中国与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政府签署协议,将在海盐滨海国际度假区建一个杭州湾融创文旅城项目。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根据双方合作协议,该度假区项目规划面积4365亩。项目规划建设乐园、商业、酒店等板块。其中,乐园板块规划有室外水乐园、陆乐园、童乐园、极地冰雪世界等,水乐园及部分商业计划于2021年7月建成运营,其他乐园、酒店、商业将逐步分期开业。

这一项目原先是山水文园集团和美国六旗乐园在国内合作的首个主题项目。

2014年,山水文园牵手“世界三大主题乐园”的美国六旗集团,正式成为六旗在中国的唯一品牌授予商。这份长达30年的战略合作协议下,双方决定联手在中国打造多个六旗乐园。2015年9月山水文园与浙江省签约,宣布在浙江嘉兴市海盐县打造“山水六旗国际度假村”,许诺投资300亿元,2016年开工,3年后开园迎客。

图片来自海盐县人民政府官网自此,山水文园正式开启了自己的“文旅版图”,2016年、2017年相继与重庆璧山区和南京溧水区签约,打造六旗项目。按照山水文园的规划,上述三个区域将建11家六旗乐园,包括六旗水乐园、六旗陆乐园、六旗儿童乐园与六旗大冒险等多种类型。

水乐园夜景鸟瞰图图片来自海盐县人民政府官网

水乐园主入口透视图图片来自海盐县人民政府官网真实的施工进展显然缓于预期,2018年下半年开始,关于山水文园资金紧张等消息不断传出。2019年情况愈演愈烈,遭遇资金困局的山水文园开始裁员、项目停工。今年1月10日,山水文园的合作伙伴美国六旗集团发布公告,催促山水文园向其支付相关费用。

《国际金融报》记者曾实地前往嘉兴海盐和南京溧水等地调查发现,深陷资金困境的山水文园已无力完成现有项目,停工、违建、股权转让是六旗乐园们正在经历的真实处境。

此次融创接盘,外界似乎并不意外。

距离暂停施工的海盐六旗乐园项目不远处便是融创正在销售的项目——海逸长洲,此前有项目工作人员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暂不确定融创是否接盘,如果能接盘连片开发更好,无论从整理规划,还是项目节点的把控方面都较合作项目更为有利,山水项目停工对海逸长洲项目已经造成一定影响。

一位接近交易的知情人士表示,融创是合适的接盘方。作为浙江省服务业重大项目,项目遇阻停摆后,当地政府一直在牵头推动解决。而融创海逸长洲项目的地块就是从山水文园处购得,双方有合作交易的基础,且融创东南近来在浙江发展势头良好,市场认可度高,加之融创具备大型文旅项目的操盘、运营能力,除了近几年产品和服务上的综合优势外,地方政府尤其看重融创自身的产业资源优势和资源整合能力,因此融创接盘是三方都乐见的结果。

此次杭州湾文旅城的落地,意味着融创的文旅产业再下一“城”。

截至2020年5月,融创文旅已在国内布局11座文旅城、4个旅游度假区、8个会议会展中心、25个文旅小镇,涵盖40个乐园、46个商业、近150家高端酒店。

杭州湾融创文旅城是其布局的第12个文旅城项目,除了该项目外,融创当前在长三角还有莫干溪谷、绍兴黄酒小镇、合肥融创文旅城、无锡融创文旅城等多个文旅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