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警方通报顺德绑架案:主嫌疑人无业嗜赌求“快钱” 4同伙策应准备数月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孙婉秋 2020-06-18 09:1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7日晚间,佛山警方再度通报佛山何某某被绑架事件。通报称,5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

警方在通报中表示:

经初步查明,嫌疑人李某龙(男,35岁,湛江人)无业且嗜赌,去年底来多次参赌,并萌生绑架事主何某某以求“快钱”的念头。李某龙组织策划作案,先后纠集陈某斯(男,28岁,福建龙岩人,无业)、汪某导(男,37岁,湛江人,珠海某厂工人)、邓某彪(男,27岁,湛江人,个体服装店主)、陈某清(男,29岁,湛江人,无业)密谋分工,约定事成后分赃。经数月准备,6月14日,在同伙策应下,李某龙、陈某斯驾车强行闯入目标住宅,声称携带爆炸物,控制威胁住宅内人员,索要巨额钱财。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6月15日,佛山市公安局官微发布消息称,6月14日17时30分许,佛山110接报警,顺德区北渭镇美的集团(行情000333,诊股)君兰生活村一住宅有外人闯入,威胁住宅内人员人身安全。6月15日5时许,民警已抓获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事主何某某安全。

多方消息称事主系现年78岁的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

随后,美的集团微博转发了佛山警方通报,并感谢媒体和社会各界关心。且有美的高管在朋友圈发文表示“老总一切平安”。

此次挟持事件的发生地正是美的集团投资开发的豪宅社区君兰国际高尔夫生活村,也是当地知名的高端别墅区。同住君兰国际高尔夫生活村的居民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何享健为人低调,其家门口平日就一个岗亭,只有一名保安值班,事发后小区已戒严。

该项目地处顺德北滘城区佛山一环、广珠西线、广珠轻轨、105国道等立体交通路网的枢纽地段,占地140万平方米,是一个立足高尔夫生活平台打造的顶级豪宅社区,距离美的集团总部所在的北滘镇美的大道6号约莫1公里,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

2004年,美的地产发展集团成立,即美的置业的前身,其问世之作便是君兰国际高尔夫生活村。

彼时,在家电行业风头正劲的何享健一口气收购了占地1800亩的君兰生活村及18洞高尔夫球场。2007年,由美的冠名赞助的中国高尔夫精英赛开始在君兰高尔夫生活村举办;2009年,美的在顺德取得230亩高尔夫住宅用地,开始君兰27洞规划、改造及扩建,4000亩大君兰社区扩建正式拉开序幕。

从此,“君兰”系成了美的高端别墅项目的代名词。

安居客数据显示,君兰国际高尔夫生活村当前在售二手别墅房源建造于2003年-2013年,面积在280m²-420m²之间,总价位于1100万-1300万元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