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高管 - 姚景源 - 正文

姚景源:电商在疫情期间发挥了稳定价格的作用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6-10 16: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姚景源:电商在疫情期间发挥了稳定价格的作用)

10日下午,由中新经纬和京东集团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电商消费新动能”论坛在京举行。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在论坛上表示,疫情期间,电商起到了稳定价格的作用,在促进价格基本稳定方面立了大功。


姚景源指出,电商不是简单的把物资送到疫区,通过它的平台,甚至通过它自身的物流配送的设施,解决了在常规状态下商业流通所做不到的事。

姚景源提到,疫情当中遇到一个大问题就是物流受阻,整个产业链、供应链被打断。电商及时帮助了这些偏远地区,帮助了这些农副产品走出农村。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电商也为打好扶贫攻坚战立下了大功,没有电商,很难设想那么多农副产品能及时走向市场。

姚景源还表示,电商非常重要的意义还在于连接生产和消费,把农副产品能及时送到城市,送到消费者的家庭里,这一点它既为打好扶贫攻坚战立下了功劳,也为整个疫情当中使基本民生不受太大冲击做出了贡献。

姚景源提到,正是因为电商的存在,才使整个市场供给充裕,为稳定价格创造了基础,电商在促进价格基本稳定方面立了大功。

谈到电商的发展,姚景源建议要研究提高组织化、规模化,此外还要研究线上和线下结合。“购物不单单是一个购买行为,更多的还是心理需要。”姚景源这样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