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信信托加入“引战队列” 去年计提资产减值损失高达7.24亿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0-09-18 17:5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信信托加入“引战队列” 去年计提资产减值损失高达7.24亿)

9月17日,记者获悉,华信信托已经开始增资扩股工作。

华信信托相关部门人士表示,目前引战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对于此次引入战略投资者的主要出发点,该人士表示,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是提升公司资本实力、提升净资产规模,增加现金流,提升抵御风险能力;

二是通过引入实力强大的股东,优化股权结构,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三是新股东会带来更多优势资源,公司与新股东形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效应,可以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力。

不过,在“强强联合”之外,华信信托是否还有难言之隐呢?

从近五年的业绩表现上看,华信信托的净利润逐年下滑。

天眼查信息显示,在2015年实现利润高峰19.7亿元后,华信信托净利润逐年走低,2016年至2018年分别为16.06亿元、10亿元和8.07亿元,2019年更是大幅下降至-1.52亿元,成为当年行业内为数不多的负利润信托公司。

在2019年利润表中,记者注意到,华信信托计提了资产减值损失7.24亿元。而这或许是导致净利润为负的重要因素。

截至2019年末,华信信托的股权结构呈现相对分散的状态,股东总数20家。其中持股10%以上的股东分别为华信汇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万联同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沈阳品成投资有限公司,各自持股25.91%、19.9%和15.42%。

华信信托董事长董永成由华信汇通集团有限公司推举,其曾任中国工商银行(行情601398,诊股)(4.980, 0.04, 0.81%)大连市分行技改处副处长,中国工商银行大连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华信汇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华信信托设立于1987年,原名中国工商银行大连市信托投资公司;1988年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中国工商银行大连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更名为大连华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6 年,注册资本增加到6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