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连续出席三场听证 Tiktok、华为禁令频现转机……本周你有这些需要关注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袁源 2020-09-21 10:1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鲍威尔连续出席三场听证 Tiktok、华为禁令频现转机……本周你有这些需要关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国会出席三场听证会

特朗普本周将提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继任者

美国商务部宣布TikTok禁令至少推迟到9月27日

AMD获得向美国“实体清单”中某些公司销售产品的许可证

上周,“超级央行周”结束,美联储、英国央行、日本央行按兵不动,但对后市动向仍透露出不少口风。

美联储承诺通胀达标前不会升息,英国央行研究实施负利率操作,日本央行则暗示暂无需扩大刺激。

展望下周,还有数家央行继续唱下半场,包括瑞典央行、新西兰央行、瑞士央行等。除了央行会议外,还有数位央行官员讲话,其中重头戏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作证。

鲍威尔将在国会出席三场听证会

根据美联储的每周行程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下周将在国会就《CARES法案》和美联储对冠状病毒大流行作出的回应措施进行三次作证。这或许给市场期待的美国财政刺激带来更多线索。

美国白宫与国会民主党就新一轮疫情援助计划的谈判仍然陷入僵局。9月14日,美国众议院结束夏季休会,美国大选之前的最后一次立法会议也将随之而来。这是两党达成方案的最后机会,但评论认为,众议院复会并不能为谈判讨论注入新的动力。

鲍威尔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将于北京时间9月22日22:30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鲍威尔9月23日22:00将向众议院冠状病毒危机特别委员会作证;此外,鲍威尔和姆努钦定于北京时间9月24日22:00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作证。

本周市场还将迎来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FOMC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等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特朗普将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继任者

距离美国总统大选结束已经不到了60天的时间,许多分析人士指出,两名候选人的竞选是近20年来美国总统竞选当中最为激烈的一次。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9月18日病逝,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宣布本周将提名继任者,此举加剧美国政坛对金斯伯格继任人选的争论,也将成为美国选战重要议题。特朗普的决定在美国政坛引发争议,一些国会议员认为,新任大法官人选应在选后由新任总统提名。

外界认为,曾获特朗普称赞的两名联邦上诉法院女法官巴瑞特及拉哥亚为热门人选。两人都是保守派。

美股科技股动力不足“未来五股”或将受追捧

科技股拖累下,美国股市连续三周下跌。少了美联储(Fed)对市场的加持,投资人预料,随美国大选迫近,美股还会继续震荡。

美股由科技股带动的涨势近来降温,许多分析师建议可押注经济复苏题材,包括小型股基金、运输等景气循环类股、欧洲与日本等美国以外股市,以及生技类股等,高盛更提出拥有庞大成长潜力的“未来五股”(Future Five),包括医疗机器人(行情300024,诊股)业者Intuitive Surgical、软件设计商Autodesk、企业云端软件商ServiceNow、PayPal及福泰制药(Vertex)。

高盛也建议与五大题材相关的类股,包括医疗保健的电脑化、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工作流自动化、电商与数字支付,以及生命科学研究有进展。

美国将TikTok禁令推迟至9月27日

上周五,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在周日正式执行特朗普此前对TikTok和微信的禁令,导致避险情绪积聚。

然而,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19日又宣布,将于周日生效的禁止在美国下载TikTok的行政命令至少推迟到9月27日。

20日,加州联邦法官劳雷尔·比勒下达命令,要求发出初步禁令,以阻止美国商务部禁止下载WeChat的行政命令于20日23时59分生效。

AMD获准供货华为

9月15日开始,美国的对华为禁令正式升级,台积电、高通、三星及SK海力士、美光等厂商都停止了对华为的供货。

不过科技网站TechGenyz 9月19日消息,美国处理器大厂超微(AMD)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及嵌入式部门业务总经理福雷斯特·诺罗德(Forrest Norrod)证实,该公司已获得向美国“实体清单”中某些公司销售其产品的许可证。诺罗德称,由于AMD已经获得了许可证,因此预计不会因为美国对华限制而对AMD业务产生重大影响。

诺罗德还补充说,AMD会100%遵守美国法律,已经采取了适当的措施以确保AMD可以和已经被列入或者潜在有可能进入“实体清单”中的客户合作。

AMD是第一家公开表态已取得美国供货华为许可的美企。美国对华为的供货禁令于9月15日生效后,根据美方规定,只要使用美国设计的软体和设备,即便晶片不是华为设计所需,只要供货华为,外国公司也须取得美政府授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