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20年第三季度百度实现营收282亿,36亿美元收购YY

来源:紫金财经 作者:紫金财经 2020-11-17 10: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值得关注的是,第三季度,百度知识产品直播场次达到上一季度的八倍。

(原标题:2020年第三季度百度实现营收282亿,36亿美元收购YY)

百度


紫金财经11月17日消息 百度发布了截至9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百度实现营收282亿元,归属百度的净利润达到137亿元。百度核心业务实现营收214亿元,是带动百度营收增长的主力。其中,百度核心在线广告收入184亿元;得益于智能云业务收入攀升,百度核心非在线广告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14%。

值得关注的是,第三季度,百度知识产品直播场次达到上一季度的八倍。此外,百度移动生态全面服务化战略成果进一步落地,第三方服务在百度智能小程序上蓬勃发展。9月,智能小程序在百度App端内的月活跃用户数达3.55亿,同比增长22%。电商、旅行、快递、电子政务等越来越多的热门应用接入百度。

在智能化方面,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小度智能助手、Apollo等AI新业务也在不断突破技术及商业化关键节点,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据IDC、Strategy Analytics 和Canalys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小度智能屏出货量持续保持全球第一,小度智能音箱出货量继续保持中国第一。

9月,小度助手第一方硬件设备月语音交互次数达27亿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5%;小度助手月语音交互总次数达53亿次。小度助手技能商店提供4300个技能,开发者数量也已达到45000个。第三季度,百度发布了小度真无线智能耳机,将小度助手的使用场景从家庭、酒店、汽车拓展到移动场景。

在发布Q3财报的同时,百度宣布与欢聚集团签署最终约束性协议,全资收购欢聚集团国内直播业务(即“YY直播”),总交易金额约为36亿美元,交易预期将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交割。

收购部分包括但不限于YY移动应用、YY.com网站、YY PC客户端等。交易完成后,YY直播将加入百度。

YY也在今天发布了Q3财报。根据财报,YY净收入同比增长36.1%至62.864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欢聚集团控股权益的持续经营净利润为8.094亿元,2019年同期为4.934亿元,同比增长64.0%,主要是由于BIGO的经营亏损缩窄所致。(紫金财经综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