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20年11月18日早班车(紫金财经&胜泰智慧)

来源:紫金财经 作者:紫金财经 2020-11-18 09: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媒体对美国3000家最大型公开上市公司的财务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自卫生事件爆发以来,已有近200家公司加入了所谓的“僵尸企业”行列。

(原标题:2020年11月18日早班车(紫金财经&胜泰智慧))

一天之计在于晨

国际、资本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特斯拉股价涨逾8%】美东时间周二,美国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截止收盘,道指收跌167.09点,跌幅0.56%,报29783.35点;纳指收跌24.79点,跌幅0.21%,报11899.34点;标普500指数收跌17.38点,跌幅0.48%,报3609.53点。美股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特斯拉涨8.21%,苹果跌0.76%,亚马逊涨0.15%,奈飞涨0.32%,谷歌跌0.63%,Facebook跌1.42%,微软跌1.28%。

【美国“僵尸企业”数量骤增 负债增加近1万亿美元】周二,媒体对美国3000家最大型公开上市公司的财务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自卫生事件爆发以来,已有近200家公司加入了所谓的“僵尸企业”行列。“僵尸企业”现在占到这3000家公司的近20%。这意味着这些公司无法赚取足够的收入来摆脱债务,但仍能借到足够的钱来偿还债务。这是在拖累经济,因为信贷被捆绑在了那些无力发展的公司身上。

【创纪录增长21.4% 日本经济超预期增长】在二季度经济创二战最差表现之后,日本三季度经济却刷新另一项纪录。日本16日发布的统计结果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上升5.0%,按年率计算增幅为21.4%,为有可比数据以来最大增幅。

【意大利9月外贸额继续回升 对华出口额同比增长33%】当地时间17日,意大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意大利对外贸易额继续回升,其中出口额环比增长2.7%,进口小幅下降0.6%。支撑当月外贸增长的主要因素是对欧盟以外市场出口环比上升8.1%,其中对华出口额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33%,达到11.44亿欧元。

【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近乎于零增长】北京时间周二晚上21:30,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重点关注的10月零售销售数据,结果零售月率大大低于预期和前值,近乎于无增长。

国内、资本

【11月上旬11家重点企业汽车产量完成74.4万辆 同比增长12.5%】11月17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根据行业内11家重点企业上报的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11月上旬,11家重点企业汽车产量完成74.4万辆,同比增长12.5%。其中:乘用车产量完成63.9万辆,同比增长9.8%,商用车产量完成了10.6万辆,同比增长32.3%。

【全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700亿件,近三个月实现“三连跳”】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月16日,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700亿件。近三个月以来,快递业务量实现从500亿件到600亿件再到700亿件的“三连跳”,不仅凸显了我国快递市场蓬勃活力和巨大潜力,也彰显了中国经济复苏的良好势头和强大的消费能力。

【15座城市研发投入排名:京沪深规模超千亿 西安强度列第二】2019年,北上广深的研发投入总和为5764亿元,占全国的比例高达26%,足以印证其在全国创新格局中的引领作用。从研发投入的绝对值来看,北上深之外,广州、苏州、杭州、西安、重庆、南京、天津和成都处于第二梯队,研发投入均在400亿元以上。其中,广州和苏州超过600亿元,杭州超过500亿元。

宏观、政策

【发改委将从三方面发力 应对企业债风险及违约处置】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0日,今年已完成核准或注册企业债券8288.45亿元,完成发行4767.79亿元,均较去年同期实现正增长。目前,企业债券各项改革工作平稳推进,制度体系建设更加完善,申报审核效率持续提高,市场活力进一步激发。

【发改委:进一步研究出台促服务消费新举措】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顺应服务消费升级的趋势,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出台促进服务消费的新举措,积极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数字智慧文旅、在线教育培训、智能体育等服务消费新模式,引导传统服务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进一步释放服务消费潜力。

【网售处方药“开闸”提速 千亿元市场有望重新洗牌】11月12日,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发布的《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指出,在确保电子处方来源真实、可靠的前提下,允许网络销售处方药;同时,允许具备网络销售处方药条件的药品零售企业向公众展示处方药信息。这意味着,一旦新版管理办法通过,网售处方药即将“开闸”。

【基建投资提速 财政支出有望持续加码】国家统计局11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10月基建投资增速加快;财政部17日公布数据显示,前10个月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发行量较去年同期大增。专家认为,基建投资增速加快与财政支出加快以及地方政府专项债合理更改用途有关。

热点、金融

【互联互通六周年,沪深港通北向总交易额逾36万亿元人民币】作为香港与内地资本市场首个双向开放模式,沪港通11月17日迎来实施六周年。据香港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截至11月10日,香港和海外投资者通过沪深股通持有的内地股票总额由2014年底的865亿元人民币增至2.1万亿元人民币,内地投资者透过港股通投资港股的持股总额由2014年底的131亿港元增至1.88万亿港元。

【国网再度收购智利输配电公司,年内国际业务利润增长17%】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再度入手智利电网资产。11月13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与西班牙能源集团(Naturgy)通过线上视频形式签署股权购买协议,收购后者持有的智利CGE公司96.04%股权。

【上坤地产香港上市首日股价涨0.88%,总市值46亿港元】11月17日,上坤地产于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发售价为每股2.28港元,合计发行5亿股,预计融资10.64亿港元。上市首日,上坤地产以2.28港元的价格平开,盘中最高至2.34港元,最低至2.21港元,收于每股2.30港元/股,涨幅0.88%。

【蔚来三季度营收45.26亿同比增146.4%】第三季度,蔚来实现总营收45.26亿元,超出市场预估的43.8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146.4%,环比(较上季度)增长21.7%;净亏损继续收窄至10.47亿元,同比下降58.5%,环比下降11.0%;调整后每ADS亏损0.82元,好于分析师预期的亏损1.22元;综合毛利率提升至12.9%,去年同期为负12.1%,上季度为8.4%。

【高瓴资本三季报出炉 持47家生物医药企业超持仓总数一半】11月17日,高瓴资本公布了今年三季报,数据显示,高瓴资本合计持有89家公司股份,其中,生物医药领域企业高达47家,总持有市值为132亿美元;在新进个股方面,三季度新进了22家公司,10家为生物制药领域企业。

热点、其他

【浙江出台全国首个直播电商行业规范】11月17日,据“网信浙江”微信公号,浙江省网商协会于近日制定出台全国首个直播电商行业规范标准《直播电子商务管理规范》。《规范》从直播电商生态圈和产业链的视野出发,对直播电商的不同参与角色如直播平台、入驻商家、主播、MCN机构等提出要求,进行了规范。

【爱彼迎拟美国上市筹资30亿美元,连续三年处于净亏损状态】美国当地时间11月16日,爱彼迎在美国证监会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IPO)招股书,爱彼迎申请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上市,股票代码“ABNB”。据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爱彼迎此次发行或筹集高达30亿美元的资金,可能使爱彼迎的估值超过300亿美元。根据爱彼迎的招股书,最近的3年,爱彼迎都是净亏损的状态,且亏损额逐年上升。

【特斯拉将被纳入标普500指数】当地时间11月16日,据美国媒体CNBC报道,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宣布,特斯拉将在12月21日美股交易之前被纳入标普500指数。以周一的收盘价计算,特斯拉将成为标普500指数中10家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