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站上3400点:“煤飞色舞”上演 “喝酒”仍需谨慎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0-11-23 20:1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市场风格切换以及风险偏好提升催动下,金融股存在补涨需求。由于前期涨幅较高,短期投资应对白酒股持谨慎态度,应重视行业的长期价值。

(原标题:沪指站上3400点:“煤飞色舞”上演 “喝酒”仍需谨慎)

在市场风格切换以及风险偏好提升催动下,金融股存在补涨需求。由于前期涨幅较高,短期投资应对白酒股持谨慎态度,应重视行业的长期价值。

11月23日,A股迎来本周“开门红”,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沪指涨逾1%,收报3414.49点;深证成指上涨0.74%,报13955.28点,创业板指上涨0.72%,报2686.36点。

沪深两市一共60只个股涨停,两市成交额放量至9536亿元。

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有22个飘红,周期板块领涨,煤炭、有色金属、金融、白酒股涨幅靠前,医药科技股微跌。

券商研报认为,美国的结构性补库会对国内出口持续带来拉动,有利于基本金属、化工继续走强。未来在煤价平稳的预期下,部分公司煤炭低估值和高分红优势将继续显现。

“煤飞色舞”行情火爆

截至今日收盘,采掘行业收涨3.93%,成交额为245亿元,29只相关个股涨逾4%。其中,郑州煤电(行情600121,诊股)、大同煤业(行情601001,诊股)、西山煤电(行情000983,诊股)、兖州煤业(行情600188,诊股)涨停;有色金属上涨2.96%,成交额为751亿元,27只相关个股涨逾4%,宏创控股(行情002379,诊股)、驰宏锌锗(行情600497,诊股)、索通发展(行情603612,诊股)涨停。

国泰君安(行情601211,诊股)研报指出,在回暖的需求+筑底的库存之中,美国结构性补库已经开启。美国补库与我国出口紧密相关,近三轮中国的出口复苏都与美国库存周期启动相伴随,判断美国的结构性补库会对国内出口持续带来拉动,有利于基本金属、化工继续走强。

广发证券(行情000776,诊股)表示,未来,在煤价平稳的预期下,部分公司煤炭低估值和高分红优势将继续显现。今年以来,陕煤、平煤、兖煤等公司陆续提高分红并保证最低分红金额,板块部分公司的分红收益率达到5%-8%,行业市净率PB(LF)为0.99倍,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永煤债违约凸显了优质资源的盈利和现金流优势。

金融股表现活跃

银行、非银金融涨约2%,37只银行股集体飘红,光大银行(行情601818,诊股)以5%的涨幅居银行股榜首,兴业银行(行情601166,诊股)、宁波银行(行情002142,诊股)、平安银行(行情000001,诊股)涨逾4%。券商概念上涨1.89%,50只相关个股中仅有招商证券(行情600999,诊股)微跌,国联证券(行情601456,诊股)、湘财股份(行情600095,诊股)涨停,兴业证券(行情601377,诊股)、中金公司(行情601995,诊股)涨逾6%。

自7月份“飙涨”后,券商股维持震荡回调态势。业内人士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券商本身是个全周期行业,它的运行需要活跃行情的提振。

兴业证券认为,多个因素推动A股呈现新格局,中国资本市场享受“长牛”。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和A股“三十而立”后的第一年,无论在制度环境、投资者结构,还是上市公司质量上,都呈现出一片新气象,2021年市场整体将波动向上。

中原证券(行情601375,诊股)研报认为,顺周期行情延续,二次疫情影响有限,当前基本面复苏并未明显放慢速度,叠加RCEP签署、“十四五”规划开局,设备需求扩张、企业投资支出预期上升,基本面上行时长有望延续到明年上半年;后续如果疫苗研制成功,有助于市场风险偏好持续回升,继续利好基本面和顺周期板块。在市场风格切换以及风险偏好提升催动下,金融股存在补涨需求。长线看好制度改革推动下的业绩提升带来的金融业“戴维斯双击”机会,但本轮金融股上涨或以短期为主,警惕板块快速轮动后的调整。

白酒短期估值偏高

今日白酒概念上涨2.53%,成交额为376亿元,13只相关个股收涨。金种子酒(行情600199,诊股)、老白干酒(行情600559,诊股)、伊力特(行情600197,诊股)涨停,ST舍得(行情600702,诊股)(维权)涨逾5%,迎驾贡酒(行情603198,诊股)、贵州茅台(行情600519,诊股)涨逾4%。

7月大涨后,白酒板块并没有像大多数板块一样回调,而是震荡上涨。7月1日至11月23日,白酒板块飘红的交易日居多,累计上涨39.91%。

银河证券认为,短期对白酒持谨慎态度。前期涨幅较高的并受市场青睐度较高的公司或者热点,并不是短期投资者偏好的主线,在存量博弈的格局下,反而是前期涨幅不高并且有业绩逆转预期的主题或者标的将成为短期市场的热点。

山西证券(行情002500,诊股)指出,虽然白酒板块短期估值较高,但应重视行业的长期价值。坚守确定性阵地,寻找低估值品种。因此,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一是疫情之下获利的个股,全年业绩有望高增长;二是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一季度业绩表现较差,预计逐季环比改善的低估值品种;三是疫情影响下,龙头企业强者恒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