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无证建设”成瘾?华发股份一全资子公司“无证先建”被罚款103万元、四个月前因同一原因被罚16.9万元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林静 2020-11-25 13:5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无证建设”成瘾?华发股份一全资子公司“无证先建”被罚款103万元、四个月前因同一原因被罚16.9万元)

又是无证建设惹的祸!时隔四个月,华发股份(600325,股吧)全资子公司重庆华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再次因“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进行建设”而遭罚款。

近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发布的《渝城管违建罚〔2020〕318030号》显示,重庆华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南岸区洋人街建设的重庆弹子石组团A分区A2-2-1/06、A2-2-2/06、A14-1/06号宗地项目时,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进行建设,共修建19472.29平方米。



根据《重庆市城乡规划条例》第八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即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对本条例第七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至第三项所列的违法建设,应当责令停止建设,并按照以下规定进行查处:(一)尚可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影响的,责令限期改正。在限期内改正的,处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五罚款;对逾期未改正的,依法采取强制拆除等措施,处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十罚款。

与此同时,上述条例第七十三条第一项规定,“取得选址意见书、附有规划条件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或者建设工程设计方案通过审查,但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进行建设的” 由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负责查处。

据此,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对重庆华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出了处罚,即对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建设19472.29平方米的违法建设,处建设工程造价5%的罚款,罚款金额为:19472.29平方米×1060.3元/平方米×5%=1032323.45元(大写:壹佰零叁万贰仟叁佰贰拾叁元肆角伍分)。

值得注意的是,因“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进行建设”遭罚,于重庆华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而言,并非第一次。

四个月前,重庆华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曾因“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进行建设”而被罚款。



重庆市城市管理局今年7月29日发布并于7月8日作出的行政处罚,即渝城管违建罚〔2020〕318009号显示,重庆华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在南岸区重庆弹子石组团A分区A2-2-1/06建设重庆弹子石组团A分区A2-2-1/06宗地项目,目前已建设商业部门,面积3192.26平方米。

据上述管理条例,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对重庆华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出了处罚,即对未批先建的3192.26平方米处建设工程造价5%的罚款,罚款金额为:3192.26平方米×1060.3元/平方米×5%=169297.66元(大写:拾陆万玖仟贰佰玖拾柒元陆角陆分)。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重庆华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2月13日,注册资本为65000万,法人代表为代军,许可项目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建设工程设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股东为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认缴额为65000万元,对重庆华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持股。

(图片来源:重庆市城市管理局)

(责任编辑:孙谋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