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名臣健康股价再度大跌,十大流通股股东悄然“大换血,炒作过后或留一地鸡毛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夏添 2020-12-10 14:3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名臣健康股价再度大跌,十大流通股股东悄然“大换血,炒作过后或留一地鸡毛)

在高位见顶连续大跌后,昨日名臣健康(002919,股吧)迎来久违的涨停,资金似乎看到了第二波炒作的苗头,然而今日名臣健康却给了市场当头一棒,股价再次大跌。如今种种迹象都表明,名臣健康和过去那些靠题材疯狂炒作的个股并没有多大区别。

超高溢价收购进军网游市场

从今年8月10日涨停开始直到11月6日,宣布进军网游的名臣健康走出了近三个月的强势主升浪,如果从今年年初最低点算起,名臣健康的股价最高涨幅接近5倍,成了今年最让人意外的股市黑马。以洗发水为主业,并且卖得也不好的名臣健康,之所以能如此凶猛上涨,还是因为其收购两家公司进军网游,给了市场巨大的想象空间。然而这两笔收购却存在着巨大的瑕疵和疑点。根据名臣健康发布的公告,交易各方商定海南华多100%股权及杭州雷焰 100%股权的作价结果分别为13,262.00万元和12,869.00万元。海南华多及杭州雷焰截至 2020 年 3 月 31 日的净资产账面价值分别为 1,125.21 万元和-745.08 万元,估值结果较账面净资产增值率分别为 1,078.62% 和 1,827.20%。

也就是说,名臣健康以超过10倍的溢价收购了两家公司。

今年三季报,名臣健康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一倍多,而在此前的三季报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名臣健康表示,业绩大幅增长除了自身主营业务好转外,就是收购的两家公司合并了报表,9月份,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雷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游戏流水略超预期,影响公司游戏板块业绩比原预计数有所增加。


然而即便如此,以两家公司“可怜”的净资产和盈利能力来看,名臣健康花10多倍的溢价收购,仍然是在当“冤大头”。更有趣的是,根据天眼查披露的信息,2018年的8月22日,海南华多的实际控制人由罗俊坤变更为许洪健,而名臣健康此次正是从许洪健手中买的海南华多。


如此高溢价收购,背后又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秘密?只有名臣健康自己清楚。

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轮番上演“胜利大逃亡”

除了诡异的高溢价收购,名臣健康的股东构成似乎也是纯题材股的典范。根据已披露的公开资料,今年一季度末时,名臣健康前十大流通股股东除了第一位—汕头市锦煌投资有限公司外,其余均是个人。


而到了2季度末,这9个人中有7个人都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而新进的股东仍旧都是个人账户。


到了今年9月底,这些个人账户又迎来一次“大换血”,上个季度末新进的8个个人账户再次退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而新进的除了一家私募基金,其余还是个人账户。


整体来看,几乎每个季度,名臣健康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都会上演一出胜利大逃亡,新进的个人账户接棒后则等待下一个接棒的人,这更像是一场击鼓传花的游戏,而就在11月初,这场游戏似乎已经结束,若是在59元高位附近入场的散户,则要出现巨额亏损。

爆炒题材股是A股市场的“特产”,每一次的题材炒作看起来都是一场造富运动,但毫无例外,每次题材炒作结束的那一刻都是“血流成河”,题材的故事讲完后留下的只是一地鸡毛和亏损累累的股民。

(责任编辑:孙谋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