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年轻人居者有其屋!供应住房逾15万套,广东省率先出台“青年安居计划”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让年轻人居者有其屋!供应住房逾15万套,广东省率先出台“青年安居计划”)

接下来广东还将通过降低户籍、社保等门槛,继续为青年人才购房提供便利。

安心的住所,是应届毕业生进入社会、打拼奋斗的基本保障之一。在共青团广东省委关于“广东青年关注的热点问题”网上问卷调查中,超12万受访者认为当前存在“房价过高”或“房租太贵”的现象。

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与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青年安居计划”高校应届毕业生住房保障服务行动的通知》(下称“通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截至目前,广东省累计供应新就业无房职工和青年人才公租房、人才房共逾15万套,发放购、租房补贴约4.85亿元。

根据上述通知,广东省将面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海外留学)应届毕业生,提出加大货币补贴与实物保障,力争到2022年基本实现珠三角地区城市每年新增供应的公共租赁住房和人才住房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的比例不少于20%,非珠三角地区城市不少于10%。同时,也鼓励地方集中建设公租房和人才房,优先向毕业生配租。

实际上,为青年人才提供安居保障方面,广东一直走在前列。截止目前,广州已将本科以上新就业大学生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在广州黄埔区,青年人才工作半年即可买房;深圳早于2013年就在全国率先推出“青年驿站”,为来深求职应届毕业生提供7天免费住宿,青年落户门槛也已降至大专文凭;在佛山,本科毕业青年人才有工作证明即可购房。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广东还将通过降低户籍、社保等门槛,继续为青年人才购房提供便利。

具体而言,广东将支持降低或免除高校应届毕业生申请公共租赁住房购买社会保险期限的条件,支持各地筹建青年人才驿站,为来粤求职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不少于7天的免费住宿,并将符合条件的各层次毕业生纳入人才安居补贴统筹范围。此外,广东也将支持广州、深圳等地探索制定以奖代补、政府购买服务等政策激励措施等举措。

此外,广东省还将依托12355青年之声平台搭建“青年安居”信息查询系统,动态更新各地住房政策,发布公租房、人才房等保障性住房资讯及申报方式。在基层一线住房服务部门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在青年集中的社区建设青年之家和志愿服务站,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管力度,推进住房行业规范化建设。

(作者:刘美琳 编辑:钟映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