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调研苏宁:苏宁是民企标杆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调研苏宁:苏宁是民企标杆)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12月10日上午,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带队到苏宁控股总部考察调研。

2020年是苏宁创业30周年。在临近年末的这一关键时间节点上,南京市委主要领导到苏宁总部调研显得极其关键。就在前几天,针对市场传言资金链的问题,苏宁进行了否认,并表示已报警处理。

苏宁控股集团新闻发言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张敬华书记此行的调研,主要是了解集团2020年的发展情况和在“十四五”期间的规划布局。

2020年1-11月,苏宁零售云在县镇市场新开2700多家门店,整体销售规模同比增长达到98%,在全国县镇市场累计服务用户数量已经突破2亿;家乐福到家业务销售规模同比增长31%。同期,苏宁的线上开放平台业务整体销售规模同样实现了85%的高速增长。

苏宁发言人表示,张敬华书记在座谈会上对苏宁的发展高度肯定、充满信心,认为苏宁30年的创业对市场价值和精神层面有着双重贡献,是“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标杆、转型发展的样本”,对苏宁的发展将“全力支持。”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与苏宁集团高管座谈。图片由苏宁集团提供。)

但张敬华也对苏宁的发展提出了高要求,期望苏宁充分把握双循环发展格局、创新驱动等一系列战略方向,继续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实现更大突破,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近东表示,苏宁将持续夯实零售核心能力建设,做强智慧零售发展的基础设施,并将全面开启开放赋能的发展计划,助力行业转型升级,与行业和社会共享供应链、物流、科技等零售核心能力。

从现有布局看,苏宁在全国县镇市场已落地7000多家县镇零售云门店、300多个线上中华特色馆;在社区市场,已经初步完成苏宁小店开放加盟模式的探索。此外,家乐福也充分发挥了协同作用,正在全面推动本地互联网的发展。

(作者:王海平 编辑:钟映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