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聚焦网络安全“长尾”客户 华为推“云边一体”乾坤安全云服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聚焦网络安全“长尾”客户 华为推“云边一体”乾坤安全云服务)

我国网络安全行业市场规模2020年将达到749.2亿元,同比增长23.2%。

12月18日消息,华为今日在线推出乾坤安全云服务。该款业务提出“云边一体”的创新架构,以云上技术赋能本地、本地数据云上分析的模式,降低政企客户获取网络安全服务门槛的同时,提升企业应对网络威胁的防护能力。

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华为安全产品领域总裁宋端智分析称,这样“云边一体”的乾坤安全云服务关切的是当前难以进行传统网络安全建设的政企客户。他表示,从网络安全建设及日常维护水平来评估,当前大量的中小型企事业单位在网络安全方面基本没有防护,而之所以这些客户网络安全水平过低,与其无力投入重资及人员密切相关。

宋端智表示,乾坤安全云服务要解决的就是这类“长尾客户”的问题。具体模式是,客户每月向华为合作的本地服务商缴纳数千元的订阅使用费,便可享受过去花费百万元购买安全系统、单独雇佣运维人员的网络安全防控水平。

具体而言,华为乾坤安全云服务采用云端本地融合的“云边一体”的创新技术架构。部署在用户网络边界的华为天关安全防御节点将对进出网络的流量进行深度安全检测,提供入侵防御和反病毒等安全检测和拦截能力,结合大数据AI与云端专家能力,为企业提供检测、防护、响应为一体的云化安全服务。

华为天关安全防御节点将安全事件和取证数据上传至华为乾坤安全云服务平台,在云端平台,华为安全运营专家将借助安全AI技术并结合自身经验,为用户进行安全事件的分析与响应,用户本地无需配备安全维护人员,云端即可拦截高危攻击源的攻击行为,并通过紧急告警短信、邮件周报和月报等形式将安全事件推送给用户,从而帮助用户了解网络安全防护状态。

在遇到云端难以处置的安全事件时,区域安全服务中心的服务专家可以提供现场应急指导或处置服务,第一时间闭环紧急安全事件。

据介绍,华为乾坤安全云服务已经经过了100+客户的充分Beta验证,帮助企业拦截勒索病毒攻击,发现挖矿主机,避免了经济损失。华为乾坤安全云服务产品已经在全国17个主要省份建立了区域的安全服务中心,发布后即可商用购买。

当前,网络安全已上升为我国国家战略。云计算、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在推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网络安全的风险与挑战,对我国网络安全产业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根据CCID数据,我国网络安全行业市场规模2020年将达到749.2 亿元,同比增长23.2%,2016-2021年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2.5%。

(作者:杨清清 编辑:张伟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