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天真蓝COO彭芸:疫情为行业带来挑战但也带来机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真蓝COO彭芸:疫情为行业带来挑战但也带来机遇)

12月20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根元咨询集团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在沪举办。在“数字化时代的品牌构建新模式”的深度对话中,天真蓝COO彭芸指出,疫情为行业带来挑战但也带来机遇,天真蓝如今已跑出从0到1的盈利模式,未来将继续立足品牌核心点,坚持长期主义。

据介绍,天真蓝以拍摄最美证件照起家,今年已是品牌创立的第10年。谈及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彭芸表示,疫情首先让公司内部重新审视了品牌定位,在内功修炼、流程磨合、品牌价值传递上也进行了优化。

同时,疫后的恢复期内,天真蓝发掘自身品类拓宽了。“我们过去核心以最美证件照为主,今年下半年情侣照、闺蜜照、亲子照、全家福等增量很大,十一期间全家福拍摄量更是基本翻倍,”彭芸透露,“疫情令消费者思想发生了改变,也预示其需求增长的潜力。”

因此,天真蓝对2021年也进行重新定义,定义为“超越的一年”。“这个超越不单单是在我们品牌内涵上,更是在传递我们的核心价值上,希望有所突破。”彭芸表示。

天真蓝的核心价值理念,即追求真实而美的照片。最初在选择证件照这一细分赛道时,天真蓝的初心便是希望将照片拍好,而非借助太多数字化营销的方式。“我认为天真蓝本身在坚持一个品牌,希望向长期主义努力,”彭芸指出。不过天真蓝在发展过程中也未固步自封,同样紧跟时代引入诸如AI修图等数字化技术。

谈及未来,彭芸表示天真蓝仍面临诸多挑战。“我相信我们已经跑出从0到1的盈利模式,如今要步入下一阶段即从10到百千万,规模化扩大时如何兼顾品质与服务,如何保证消费者体验,这对我们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与此同时,在内容输出及数字化营销上,天真蓝也仍需进一步探索。事实上,当今消费者的触达途径不再仅仅是微博等传统社交网络,还分散在小红书、抖音、B站等,并且消费者的需求也愈发个性化。如何在各类渠道上运营内容及挖掘消费者更深层的情感需求,并通过服务体现出来,依然是立在天真蓝面前的命题。

就此,天真蓝已经在数据层面展开CRM管理,使用AI技术提升效率,同时借助多个外部平台进行内容运营。“未来我们在品牌长期发展上,还是要找到核心的点,我相信这是我们规模化扩大过程中的重要方面。”

(作者:杨清清 编辑:李清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