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继1000亿流量后再砸10亿元补贴:好看视频争抢知识短视频高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继1000亿流量后再砸10亿元补贴:好看视频争抢知识短视频高地)

目前好看视频全域日活1.1亿人次。

12月22日消息,在百度好看视频宣布,将结合用户主动搜索带来的“主动流量”,全面构建视频信息知识图谱,并拿出10亿元补贴创作者,助力作者从0到1发展成长和内容创作。

短视频的热度正一次又一次突破人们的想象。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中国短视频行业覆盖的用户规模不断扩大,2020年预计可达到7.22亿人。《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则指出,中国网民平均每天看短视频的时间超过110分钟,短视频App的人均使用时长已超过即时通讯。

一方面是用户规模及市场前景可观,另一方面中国短视频也厮杀惨烈。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中国短视频平台月活排名中,抖音、快手分别以4.77亿人及3.71亿人排名前二,其它平台用户量级远远落后。

不过,好看视频正在以自己的方式进行差异化竞争。据百度短视频生态平台总经理宋健介绍,在各大平台抢夺用户时间时,好看视频洞察到内容消费升级对行业的深远影响:用户在娱乐之外,亦需要更具价值的内容来满足求知等深层次需求。好看视频长期以来坚持泛知识内容布局和创作生态,致力于让短视频从“Kill Time”走向“Save Time”。

这也是好看视频今年重新梳理并打出“知识视频”这一差异化定位的原因。“今年我们最重要的工作是将产品定位重新梳理,围绕百度自身优势以及整个百度移动生态的需求,从整个集团战略层面对好看视频进行重新定义。”在接受包括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宋健表示。

在帮助用户“Save Time”的目标下,目前好看视频正进行全方位升级。据介绍,在新版本产品中,好看视频以大屏化更沉浸的方式与用户见面。以此为基础,好看视频还将全面构建视频信息知识图谱,基于智能交互、智能字幕、多模态知识理解等技术,联结百科、贴吧等百度系产品,在一屏之下,激发更多主动流量,把短视频内容的选择权交给用户。

要实现Save time的价值观同样离不开平台创作者的持续输出。今年上半年好看视频发布了“未来计划”,以1000亿流量扶持8大垂类泛知识创作者。此次发布会上,该计划再度升级,平台将再拿出10亿元补贴创作者,全力扶持媒体人、律师、评测大神等泛知识类优质创作者进行内容创作。

同时,好看视频还将通过付费专栏、电商带货、视频赞赏、线索导流等多元方式,助力知识创作者解决变现难的问题。在原创版权保护方面,好看视频基于技术识别和运营制度,通过打击侵权黑产、营销和低质等内容,为创作者构建良好的原创创作生态。

目前来看,百度知识视频的思路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验证。据宋健介绍,今年打出知识视频的定位之后,好看视频各方面数字保持增长。其中,百度搜索中超过2.7亿次导入好看视频,小度智能硬件中超过1亿次日均播放量,独立APP日活3000万,全域日活1.1亿人次。

在用户时长方面,目前好看视频独立APP的时长增长到了70分钟,并一直在持续增长。“这与我们强化好看及百度知识体系,将搜索与知识信息进行连接有很大关联。”宋健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不过后续这一路径仍待继续打磨。宋健指出,目前好看视频在变现方面,主要是“百度搜索+视频”的变现模式,且变现效率极高。这与目前中国短视频以电商为主流变现的模式有所差异。

“包括电商等深层次的服务(我们)都会做,不过需要建立在更成熟的产品端,”宋健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分析称,“只有产品走得更扎实,用户才会与产品内部各个节点建立更深层的联系。好看视频并不意在做泛社交产品,还是希望抓住用户更明确、更强烈的预期,将新的深层连接做好,这才是我们的机会所在。”

(作者:杨清清 编辑:张伟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