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朴道征信个人征信业务获批:注册资本10亿元,北京金控集团为第一大股东

来源:柒闻网 作者:苑桢 2020-12-28 14:1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朴道征信个人征信业务获批:注册资本10亿元,北京金控集团为第一大股东)

继百行征信之后,又一家机构拿到个人征信牌照。
 
近日,央行批准朴道征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朴道征信”)个人征信业务许可。值得一提的是,从央行受理其个人征信业务申请到获批,历时不足一个月。
 
 
12月4日,央行发布的《关于朴道征信有限公司(筹)相关情况的公示》显示,央行受理了朴道征信的个人征信业务申请。同时以附件形式公示了朴道征信的相关情况。
 
 
公示资料显示,朴道征信有限公司的业务范围为个人征信业务,注册地为北京朝阳区,注册资本为10亿元。
 
股东方面,朴道征信股东总共5家。具体来看,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金控集团”)持股35%,为第一大股东;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5%;北京小米电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持股17.5%,为第二大股东;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持股17.5%,位列第三大股东;北京聚信优享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5%。
 
企查查显示,北京金控集团成立于2018年10月,是一家国有金控公司,旗下控股企业包括北京金融大数据有限公司、北京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你公司、北京融资担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
 
人员配置方面,朴道征信拟任董事长赵以邗来自央行征信中心。央行征信中心官网显示,赵以邗为副主任。另据公开资料显示,朴道征信拟任董事王磊、程建波、曹子玮等人,分别来自北京金控、京东数科、小米等股东单位。其拟任监事包括许凌、徐河军、刘黎、周泽宇。
 
据了解,在朴道征信个人征信牌照获批之前,百行征信获央行颁发首张个人征信牌照。
 
公开资料显示,百行征信成立于2018年03月,注册地是深圳,注册资本10亿元,其是一家在央行推动下,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牵头成立的市场化的个人征信服务提供商。
 
百行征信通过使用大数据技术处理包括手机使用、出行及地点、购物活动等行为数据,在银行、证券、保险等传统金融机构以外的网络借贷等领域开展个人征信服务。
 
百行征信最大股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持股36%,其他8家各持股8%,分别是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腾讯征信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征信中心股份有限公司、鹏元征信有限公司、中诚信征信有限公司、中智诚征信有限公司、拉卡拉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已改名为“考拉昆仑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华道征信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