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建设银行因业务违规收6张罚单 合计被罚超200万元

来源:柒闻网 作者:苑桢 2020-12-31 17:2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建设银行因业务违规收6张罚单 合计被罚超200万元)

12月31日,湖北银保监局公布行政处罚信息,建设银行在湖北的6家分支机构因业务违规被罚,合计被罚没近212万元。
 
从违法违规案由来看,建设银行被罚的分支机构主要存在贷款管理相关问题、以贷收费、对电子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贸易背景审查不严且未纳入统一授信。
 
具体来看,建设银行武汉钢城支行因存在以贷收费的违法违规行为,被湖北银保监局罚款25万元。
 
 
据了解,“以贷收费”是指银行业等金融机构借发放贷款或以其他方式提供融资之机,要求客户接受不合理中间业务或其他金融服务而收取费用。例如,个人或企业到银行等办理贷款时,银行要求其购买保险、提供存款或者办理某项银行业务并收取费用作为贷款的附加条件,如果企业不办理,则可能无法贷款。
 
《金融违法行为处罚办法》第十六条第(二)款规定,金融机构办理贷款业务,不得向关系人发放担保贷款的条件优于其他借款人同类贷款的条件。
 
另外一家被罚的支行是武汉硚口支行。
 
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建设银行武汉硚口支行因存在贷前调查不尽职未能识别虚假申贷材料,贷款形成风险的违法违规事实,湖北银保监局对该支行予以罚款50万元,对责任人叶勇、张振西分别予以警告。
 
 
除两家支行外,建设银行还有4家分行被罚,分别是湖北省分行、黄冈分行、荆州分行、三峡分行。
 
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因存在违规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的违法违规事实,湖北银保监局对其处以罚款50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19567.7元,合计罚没51.95677万元。
 
 
建设银行黄冈分行因存在对电子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贸易背景审查不严且未纳入统一授信,被湖北银保监局罚款30万元。
 
 
建设银行荆州分行因存在贷后管理不尽职导致建筑施工企业用流动资金贷款为房地产开发项目垫资的违法违规行为,被湖北银保监局罚款30万元。
 

建设银行三峡分行因存在信贷资金回流本行缴存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的违法违规事实,被湖北银保监局罚款25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