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涉嫌信披违规!北京文化被立案调查,股价开盘即跌停

来源:柒闻网 作者:苑桢 2021-01-04 15:0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涉嫌信披违规!北京文化被立案调查,股价开盘即跌停)

1月4日,北京文化(000802)开盘一字跌停。
 
此前一天,1月3日,北京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12月31日收到北京证监局的两封警示函和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
 
具体来看,根据警示函,经查,北京文化存在以下违规事项:你公司于2018年部分项目收入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 14 号 —收入》规定的确认条件,导致你公司于2018年度多计营业收入约4.6亿元,多计净利润约1.91亿元。你公司2018年年报财务信息披露不准确。
 
 
 
同时,警示函显示,因你公司未能对收购子公司进行有效整合,缺少对子公司项管控、预付资金管理与监督等关键控制环节,内控设计层面存在缺陷。你公司子公司部分项目预算调整、合同签订未经母公司层面审批,内控执行层面存在缺陷。你公司在对子公司管理、预付款及投资款管控、项目管理等方面存在重大问题。
 
另外,警示函指出,北京文化在 2018 年年报中内控自我评价报告部分披露财务报告重要缺陷数量为 0 个,该信息披露不准确。
 
北京证监局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决定对北京文化及相关责任人宋歌、张云龙、陈晨予以警示,并将相关违规行为计入诚信档案。
 
同一日,因为上述事件,证监会还对北京文化下发《调查通知书》(编号:京调查字 20164 号)。
 
《调查通知书》显示,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有关规定,决定对该公司立案调查。
 
 
 
 
据柒财经了解,2020年4月29日晚间,自称曾任北京文化副董事长的娄晓曦通过微博发文,实名举报北京文化存在系统性财务造假。同时,娄晓曦指出,北京文化高管高歌、张云龙涉嫌业绩造假、挪用资金、职务侵占、违规披露。
 
对此,北京文化回应此事称,公司原副董事长娄晓曦因涉嫌挪用资金罪,已出逃海外。娄晓曦已于2020年1月19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正式立案,目前此案正在侦査过程中。
 
针娄晓曦对举报,深交所对北京文化下发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北京文化就举报内容是否属实进行相关说明,并说明有无虚构交易、相关影视剧项目的收入确认情况、是否构成资金占用等一系列相关问题。
 
如今,被举报的数月后,根据前述公告,北京文化信披违规等问题落下实锤。
 
从财报来看,北京文化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308万元,同比下滑98.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17亿.66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另外,从股价来看,自2020年9月以来,北京文化股价跌幅达44.7%。截至2021年1月4日发稿,其股价报于5.28元/股,总市值37.8亿。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文化的前身为“京西旅游”,于1985年成立。经历2005年的资产重组后,更名为“北京旅游”,2014年再度更名为“北京文化”,向影视娱乐方向转型。
 
据了解,北京文化参与出品、发行的影视作品有《战狼2》、《我不是药神》、《流浪地球》等电影。同样的,北京文化也是《我和我的家乡》、《沐浴之王》、《你好,李焕英》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