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聚合支付平台“收钱吧”拟在创业板上市:中金公司为辅导机构,实控人陈灏持股31.01%

来源:柒闻网 作者:苑桢 2021-01-04 17:1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聚合支付平台“收钱吧”拟在创业板上市:中金公司为辅导机构,实控人陈灏持股31.01%)

继银联商务、连连数字持牌第三方支付机构之后,聚合支付行业的上海收钱吧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收钱吧”)也在谋求上市。
 
近日,上海证监局官网披露了《中金公司关于上海收钱吧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情况报告公示》(以下简称“《报告》”),拟在创业板上市。
 
根据《报告》,2020 年12 月,中金公司与收钱吧签订了《上海收钱吧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辅导对象)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辅导机构)关于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与上市之辅导协议》。本次项目辅导于2020年12月开始。
 
 
据柒财经了解,2020年12月15日,收钱吧完成股份改制,企业类型也从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名称也由上海收钱吧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收钱吧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仅一周后,2020年12月22日,收钱吧变更注册资本,从2.4亿元增至人民币3.675亿元,增幅达到52.93%。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其年内第二次增加注册资本。2020年8月,收钱吧将注册资本由1030.6万元增资至2.4亿元。
 
在更名、增加注册资本的同时,收钱吧的董事、监事席位也发生系列变更。
 
具体来看,收钱吧的原董事Perry Lin Chui、张湘宁、丁柏然、张福荣等人退出董事备案,新增董事陈元、梁维弘、向屹、魏凯。
 
有媒体报道称,上述退出董事备案人员均为收钱吧的股东方面高管。其中,Perry Lin Chui是思伟投资(Steamboat Ventures)的执行董事、张湘宁为德同资本投资总监、丁柏然为考拉基金副总裁,张福荣是收钱吧自然人股东。
 
而新增董事梁维弘为熊猫资本创始人,向屹疑为汇纳科技独立董事,魏凯同样来自考拉基金。
 
此外,收钱吧新增两名监事备案,分别是曹日辉、周晓栋。曹日辉为易一天使投资合伙人、总经理,易一天使在2015年12月参与收钱吧A+轮融资。周晓栋疑为见证投资创始人。
 
企查查显示,收钱吧前三大股东分别是陈灏(持股31.01%)、上海喔噻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13.23%)、SVVIHK I Limited(持股7.97%)。
 
其中,创始人陈灏为收钱吧实际控制人,曾任职于拉卡拉支付有限公司、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等,系前拉卡拉联合创始人。
 
另外,收钱吧第四、第五大股东分别是杭州中金锋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6.99%)、北京考拉昆略互联网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考拉基金”)(持股6.81%)。
 
其中,考拉基金由拉卡拉发起成立,拉卡拉的主体另直接持有收钱吧0.5%的股份。 
 
 
从融资历程来看,收钱吧共经历7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曦域资本、考拉基金、灏源资本、恒生电子等。2019年1月30日的融资中,收钱吧本次IPO的辅导机构中金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中金佳成赫然在列,具体投资金额未知。
 

公开资料显示,收钱吧成立于2013年6月,隶属于上海喔噻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其产品由收钱吧应用APP、收钱吧POS机、收钱吧SDK等产品组成,旨在为中小商户提供一站式的移动支付收款工具。
 
官网信息显示,截至2020年11月,收钱吧服务网络覆盖国内660个城市,日交易笔数近3200万笔,服务商户数超过400万。收钱吧目前合作伙伴包括微信支付、支付宝、中国银联、拉卡拉、兴业银行、众安保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