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累涨超300%!华尔街大空头Rosenberg:比特币泡沫可能不会在短期内破裂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0年累涨超300%!华尔街大空头Rosenberg:比特币泡沫可能不会在短期内破裂)

?华尔街大空头DavidRosenberg警告称,当前的美股和比特币是巨型泡沫。

进入2021年,比特币延续涨势。据Coindesk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1月2日首次突破3万美元大关,创历史新高,并于1月3日突破34000美元。截至北京时间1月4日18:14,比特币价格报30173.74美元。

作为加密货币,比特币2020年年初价格为8000美元,在新冠疫情暴发后跌至4000美元。之后,比特币价格逐渐攀升,近一个月来涨势迅猛。整个2020年比特币价格累涨305%,创2017年以来最佳年度表现。

华尔街大空头、投研机构Rosenberg Research创始人大卫?罗森伯格(David Rosenberg)近日指出,比特币的价值被高估了20%至30%。

“比特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呈现抛物线走势,这对任何证券来说都是极不正常的。”罗森伯格认为,这是目前最大的市场泡沫。但他也指出,只要利率保持现在的水平,除非经济活动出现大幅回落,否则比特币泡沫可能不会在短期内破裂,“我们必须明白这一点,尽管我们投资的是泡沫。”

美国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努里尔·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去年12月24日表示,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没有内在价值,不应出现在散户或机构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他认为,像债券、股票、房地产或贵金属这样的资产,“要么能提供收入、资本效益,要么能使用。而比特币只是投机、‘自我实现’的增长,并且这种增长完全由操纵驱动”。

在鲁比尼看来,比特币没有内在价值,“价格完全由一群人和一群市场大鳄操纵”,并已经接近巨型泡沫破灭的时刻。

洛杉矶避险基金Hercules Investments的首席执行官詹姆斯?麦克唐纳(James McDonald)则 认为,随着美元价值暴跌,比特币正在成为一个“自我实现的预言”。McDonald解释道,如果数以百万的人相信比特币潜在的价值,并将资金投入其中,那么比特币将会继续上涨。

去年12月16日,古根海姆投资公司(Guggenheim Investments)的首席投资官斯科特?米纳德(Scott Minerd)在接受采访时曾预估比特币的价值在40万美元左右。他认为,比特币实际上具有很多黄金的属性,并且在交易中有其独特价值。

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的首席执行官布莱恩?阿姆斯特朗(Brian Armstrong)则强调了比特币的风险,称加密货币市场往往在上涨和下跌两个方向上“剧烈波动”。

(作者:舒晓婷 编辑:和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