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翼支付出资5000万元设立天翼数科 翼支付副总经理宁檬任法人

来源:柒闻网 作者:苑桢 2021-01-06 11:5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翼支付出资5000万元设立天翼数科 翼支付副总经理宁檬任法人)

中国电信旗下持牌支付机构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翼支付”)又有新动作。
 
近日,翼支付全资设立数字科技公司“天翼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翼数科”)。
 
企查查显示,天翼数科成立日期为2020年12月30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涵盖技术开发、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数据处理等,法定代表人为宁檬。据了解,宁檬为翼支付副总经理。
 
 
除刚刚成立的天翼数科,翼支付旗下还全资控股天翼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甜橙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甜橙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天翼金控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天翼征信有限公司等。
 
此外,翼支付还持有重庆众安小额贷款有限公司41.18%的股份,上海付费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3.69%股份,以及网联清算有限公司2.77%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翼支付成立于2011年3月,同年12月22日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业务范围覆盖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固定电话支付、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仅限线上实名支付账户充值)、银行卡收单,可在全国开展业务,首次续展后,有效期至2021年12月21日。
 
值得一提的是,翼支付的混改一直为业界所关注。2020年11月,其第二轮引入战略投资人项目结束挂牌。
 
具体来看,2020年6月28日,翼支付第二轮引战略投资人项目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拟增加注册资本不超过34535.1499万元(约3.45亿),出资比例不超过35.2259%,拟新增不超过10家投资人,并同步实施核心员工股权激励。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2020年11月8日,翼支付披露第二轮引进战略投资人项目最新进展。相关负责人表示,战略投资人基本确定,尚待部分决策程序完成。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流程完成,还需要等待央行的批复。
 
在此之前,2019年初,翼支付实施首轮引战,引入前海母基金、北京润信瑞恒(中信建投资本)、东兴证券等4家战略投资人,释放21.26%的股权。
 
2020年2月26日,翼支付发生系列工商变更,新增中信建投等五个股东以及董事长王国权等七位主要人员,同时注册资本由从5亿元变更为6.35亿元。
 
股权变更后,大股东中国电信的持股比例由100%降低至78.74%。
 
 
据了解,翼支付的混改是中国电信的既有战略,主要是对翼支付进行改革,要将其由支付公司向金融公司转型。 
 
公开信息显示,中国电信旗下运营支付和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是“甜橙金融”,甜橙金融以翼支付为基础,逐渐延伸至理财保险、企业征信、消费分期、融资租赁等业务,产品包括甜橙财富、橙分期、甜橙保险和甜橙信用(企业信用征信)。
 
据翼支付披露的财务数据,2017年-2019年,翼支付营业收入分别为25.69亿元、23.38亿元、27.0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22.54万元、2904.92万元、6861.59万元。截至2020年3月31日,翼支付单季实现营收6.04亿元,实现净利润8860.84万元。
 
公开数据显示,截止到2020年9月,翼支付服务超过了5000万月活用户,年交易额将近2万亿,消费金融分期(橙分期)业务累计发展用户2100万户,引入社会合作资金超2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