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中铁建金融租赁两宗违法遭罚65万元 大股东正冲关科创板IPO

来源:柒闻网 作者:苑桢 2021-01-06 14:1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铁建金融租赁两宗违法遭罚65万元 大股东正冲关科创板IPO)

1月6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行政处罚信息,中铁建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建金融租赁”)因两项业务违规被罚。

具体来看,中铁建金融租赁存在向资质存在瑕疵的承租人及项目进行融资,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迟、漏报监管数据违法违规事实,天津银保监局对其处以罚款65万元。
 
杨鹏、刘艳华均对中铁建金融租赁向资质存在瑕疵的承租人及项目进行融资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天津银保监局对杨鹏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5万元,对刘艳华予以警告。
 
 
公开资料显示,中铁建金融租赁成立于2016年6月,注册资本为24亿元,注册地位于天津自贸试验区,法定代表人为王秀明。经营范围包括融资租赁业务;转让和受让融资租赁资产;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接受承租人的租赁保证金;吸收非银行股东3个月(含)以上定期存款;同业拆借;向金融机构借款等。
 
股东方面,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建重工”)目前为中铁建金融租赁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5%。中国财产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持股占比为20.59%,为第二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铁建重工正冲关科创板IPO,将于2021年1月7日上会。
 
铁建重工招股书显示,中铁建金融租赁是铁建重工的关联方、参股公司,二者存在巨额关联交易。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1-6月,铁建重工对向中铁建金融租赁销售收入占比分别为20.98%、27.91%、14.62%和9.7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