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违规开展尽职调查等 工银金融租赁被罚120万元

来源:柒闻网 作者:苑桢 2021-01-06 15:0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违规开展尽职调查等 工银金融租赁被罚120万元)

1月6日,天津银保监局公布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金融租赁”)因违规被罚款120万元。
 
具体来看,工银金融租赁因存在违规开展尽职调查;租赁物权属调查、确权等管理工作存在严重不足的违法违规事实,两宗违规行为严重违反审慎经营原则,天津银保监局对其处以罚款100万元。
 
作出行政处罚的依据是《商业银行内部控制指引》《商业银行授信工作尽职指引》《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
 
 
 

同一日,天津银保监局对工银金融租赁再开出的另一张罚单显示,由于对监管核准的营业场所不具备使用权,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
 
依据《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中国银监会非银行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天津银保监局对其罚款2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工银金融租赁成立于2007年11月28日,是原银监会批准开业的首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也是中国工商银行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80亿元,注册地在天津滨海新区。
 
工银金融租赁主要经营航空、航运、能源电力、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大型设备的金融租赁业务,提供设备租赁、租赁资产转让、投资基金、投资资产证券化、资产交易、资产管理等金融与产业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