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央行:加强互联网平台金融活动的审慎监管,严禁金融产品过渡营销

来源:柒闻网 作者:苑桢 2021-01-06 17:3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加强互联网平台金融活动的审慎监管,严禁金融产品过渡营销)

据央行官网公布消息显示,2021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1月4日上午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议指出,2018年,集中整治互联网金融、影子银行等领域的金融乱象,赢得攻坚战良好开局。2019年,会同银保监会依法果断接管包商银行,并稳妥处置了部分中小银行风险。2020年,牵头协调银保监会、证监会顺利接管“明天系”旗下9家核心金融机构,妥善应对债券市场违约风险。经过集中攻坚,系统性金融风险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金融脱实向虚、盲目扩张得到根本扭转。
 
 
且该会议还提到,持续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风险排查,做好风险应对。完善风险防范处置长效机制,压实金融机构和股东主体责任、地方政府属地责任、金融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和最后贷款人责任。
 
另外,还要完善存款保险制度建设和机构设置。加强互联网平台公司金融活动的审慎监管。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统筹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的决策部署,抓紧补齐监管制度短板。强化支付领域监管,个人征信业务必须持牌经营,严禁金融产品过度营销,诱导过度负债,严肃查处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金融创新在审慎监管前提下发展,普惠金融服务质量和竞争力稳中有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