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张近东、周海江等江苏民营企业家表态: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发扬“张謇精神”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张近东、周海江等江苏民营企业家表态: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发扬“张謇精神”)

张近东在发言中表示,企业小的时候是个人的,大了就是社会的、国家的,如今需要饮水思源、回报社会,强化企业的社会担当。

1月6日,江苏省委统战部在南通组织召开了全省民营企业家“弘扬张謇精神,履行社会责任”座谈会。

2020年11月,“张謇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被定调。张謇在兴办实业的同时,一直在积极推动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造福乡梓。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座谈会是江苏全省民营企业家学习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高级研修班的重要议程之一,共有7位民营企业家交流发言。除座谈会外,研修班的日程还有参观南通博物苑、张謇企业家学院授牌揭牌以及张謇企业家学院首届全省民营企业家培训班开班仪式等。

江苏约有80人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包括了省委领导,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领导,南通市相关领导,专家学者,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企业家,省民营企业家代表,南通市工商联常执委企业家,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相关处室负责人。

南通市委领导主持了座谈会的4项活动。其中,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通报了全省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情况。专家学者发言,以及7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发言。最后,则是由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讲话。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在7位民营企业家代表中,有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南京),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党委书记周海江(无锡),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彬(苏州),亨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总裁崔根良(苏州),海澜集团董事长周立宸(无锡),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江(无锡),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济萍(南通)等,另有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邵丹薇(常州),是参会的唯一女性企业家。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扎根实业,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将“张謇精神”发扬光大,成为了7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发言的关键词。

将会有哪些实际行动?

张近东在发言中表示,企业小的时候是个人的,大了就是社会的、国家的,如今需要饮水思源、回报社会,强化企业的社会担当。

张近东表示,第一要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力所能及的参与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等公益活动;第二要推动企业发展与社会建设的交融,充分融入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时代命题;第三要走共同富裕的发展道路,从过去的一个人创业走向“全员创业”,全面响应国家共同富裕的发展号召。

海澜集团董事长周立宸则表示,企业家要有满腔热情的家国情怀,把社会责任转化为长久之功。 周立宸说,海澜之家在2014年就发起“多一克温暖”公益行动,目前累计向甘肃、河南、青海等200多个省市地区的上千所学校捐赠了冬衣。尤其新冠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定点向雷神山医院、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捐赠了价值1500万元的急需物资。

(作者:王海平 编辑:李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