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立德教育拟出资3500万元,收购齐齐哈尔理工职业学院

来源:柒闻网 作者:花不缺 2021-01-07 13:5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立德教育拟出资3500万元,收购齐齐哈尔理工职业学院)

粉笔观察消息,立德教育(01449.HK)今日发布公告,1月6日,其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联康咨询与黑龙江运建建筑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订立框架协议,拟出资人民币3500万元,购买运建建筑开发集团旗下目标学校齐齐哈尔理工职业学院100%股权。收购事项完成后,目标学校的学校举办者将变更为集团成员公司。
 
据了解,目标学校目前位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是一所于2011年获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的普通专科院校。截至公告当天,其约有1722名学生,校区总占地面积约为45.3万平方米。
 
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及2019年12月31日止的两个财年度,目标学校分别净亏损70.81万元及576.72万元;截至2020年11月30日止11个月,目标学校实现净利润231.59万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目标学校经审核的资产总值为人民币5799.48万元,资产净值为3168.90万元;截至2020年11月30日,目标学校未经审核的资产总值为6104.69万元,资产净额为3409.23万元。
 
交易双方联康咨询与黑龙江运建建筑开发集团协定,于签署正式协议后,须于黑龙江哈尔滨合作设立一所目标学校的新校区。黑龙江运建建筑开发集团继续为目标学校在现有校区招收的学生(包括2021/22学年即将招收的学生)提供教育服务,所提供的教育服务将根据其设立的现有课程进行,有关学费住宿费也归运建建筑集团分配。
 
在获得相关主管机关批准变更目标学校主办者、设立新校区及目标学校名称变更后,目标学校应使用新校名,且仅于新校区招收即将入学的新生,且新生的各项事项应由联康咨询进行管理,新生应付学费及住宿费应仅归于联康咨询。
 
据了解,立德教育于今年8月在港交所上市,主要透过黑龙江工商学院从事提供民办高等教育服务。黑龙江工商学院为一所于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提供本科课程的民办普通本科院校,现时为超过9,500名在校生提供逾20个专业,涵盖(其中包括)工程、商务、铁路、经济学、文学及艺术等多个学科。
 
以哈尔滨为重要战略地点的立德教育表示,透过此次收购事项,能够进一步加强立德教育在哈尔滨及黑龙江省的地位。与此同时,将获允许拓展中国中央政府政策鼓励的高等职业教育服务。由于在黑龙江省及中国对职业教育服务的一般稳定需求,立德教育认为收购事项能扩大其招生总人数并提高集团经营规模及收入。
 
此外,在黑龙江工商学院哈南校区的第二期于2023年前后营运后,现有松北校区将有闲置容纳空间。新校区目前计划将于现有松北校区设立以利用松北校区的设施。因此,建设新校区所用的额外投资预期相对有限,但同时,现有松北校区的闲置容纳空间将得到更好利用。
 
立德教育董事会认为,收购事项能为本集团带来协同效应,因为目标学校提供的项目有关或相似于黑龙江工商学院提供的多数本科项目。通过营运该等机构,黑龙江工商学院将吸引更多专科层次并有意于本科层次深造的专科层次的毕业生,包括目标学校毕业生在内。此外,立德教育也相信,在其管理下,目标学校拥有增加学生人数及收入来源的良好潜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