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天津银行遭罚30万元:违规发放贷款,以贷还息掩盖资产质量

来源:柒闻网 作者:苑桢 2021-01-07 17:5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津银行遭罚30万元:违规发放贷款,以贷还息掩盖资产质量)

日前,银保监会官网披露了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银行”)华丰支行因违规遭到处罚的信息。
 
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天津银行华丰支行因存在违规发放贷款,以贷还息掩盖资产质量的违法违规行为,严重违反了审慎经营规则,天津银保监局对其处以罚款30万元。
 
处罚依据是《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九条、第十三条,《贷款风险分类指引》第四条、第五条、第十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六条。
 
天津银行华丰支行的张玲玲对上述违法违规行负有直接管理责任,被天津银保监局予以警告。
 
 
 
公开资料显示,天津银行成立于1996年11月,前身是65家城市信用社的基础上组建为“天津城市合作银行”。2007年2月,更名为“天津银行”,并获准跨区域经营,先后在北京、石家庄、上海、济南、成都设立一级分行,从地方银行变身为区域性股份制银行。
 
2016年3月,天津银行在是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其H股每股发行价为7.39港元。
 
截至2021年1月7日收盘,天津银行股价报于3港元/股,总市值182.12亿港元。
 
股东方面,天津银行的主要股东有天津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5.92%),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1.95%),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8.02%),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8.0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