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抖音”平台被行政处罚 因传播淫秽色情信息

来源:柒闻网 作者:林芝 2021-01-08 17:2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抖音”平台被行政处罚 因传播淫秽色情信息)

1月8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通报,因传播淫秽色情低俗信息,“抖音”平台被行政处罚交顶格罚款。
 
通报显示,2020年全国“扫黄打非”办举报中心共接到反映涉“抖音”平台传播色情低俗信息的举报线索900余条。
 
经查,“抖音”平台中个别主播在直播中存在性挑逗、性暗示和抽烟、说脏话等行为,部分直播间评论弹幕存在低俗内容;个别主播直播的游戏未经审批,且含有血腥、暴力、恐怖等内容;部分主播和平台用户通过发布微信号、二维码等方式引流到其他平台进行违法违规活动。相关内容属于“宣扬淫秽、赌博、暴力或者教唆犯罪”、“危害社会公德或者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指导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对“抖音”平台进行约谈,对其运营公司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作出行政罚款的处罚,并责令立即改正有关违法内容,加强内容管理,对发布色情内容及引流信息的用户坚决予以封禁。
 
同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官方微博转载新华社评论文章《“抖音”被处罚释放的明确信号》,该文章写道:不管什么平台,都要守规矩!不能把快速发展变成野蛮生长,更不能把丑行恶行当成流量和卖点!内容安全是互联网企业的生命线。
 
“抖音平台被行政处罚”登上微博热搜,热搜里不少网友控诉抖音主播穿着过于暴露、言语低俗、行为不雅、炫富等行为,有网友担心色情低俗视频对未成年人的不良影响,还有很多人吐槽其他互联网平台的色情淫秽内容。
 
截至发稿,“抖音”平台及运营公司未公开回应此事,抖音APP上有少量关于此事的短视频,非抖音官方账号所发。
 
近两年多家大型互联网企业被“扫黄打非”部门约谈,2020年12月全国“扫黄打非”办通报对B站监管工作情况,2020年11月,深圳“扫黄打非”办集中约谈重点网络文化企业,正如新华社评论文章所说,“‘抖音’被罚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指出,大型互联网平台用户数量庞大,动辄亿计,一旦有害内容公开传播,将会产生极其恶劣的影响。对大型互联网企业加强内容监管,是为了促使其在法治轨道上更加健康发展,有利于规范网络传播秩序,构建良性竞争的大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