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20年全球PC市场同比增13.1% 为2011年来最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0年全球PC市场同比增13.1% 为2011年来最高)

过去10年,PC市场经历了6年下滑,一年市场增速持平,变化颇多。

1月11日消息,国际数据公司(IDC)全球季度个人计算设备追踪报告的初步结果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增长26.1%,达到9160万台。

其中,联想份额上升到25.2%排名居全球之首,排名第二的惠普市场份额为20.9%,戴尔、苹果、宏碁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7.2%、8%和7.2%。

2020年全年,全球PC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13.1%。排名前五的电脑厂商中,联想以24%的市场份额居首,惠普、戴尔、苹果、宏碁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2.4%、16.6%、7.6%和6.9%。

需要注意的是,前三大厂商中,联想不仅市场份额领先,其增长也最为迅猛。IDC数据显示,联想PC在2020年Q4和全年的增长率分别为29%和12%,远高于第二名惠普11.3%、7.5%的水平。

IDC方面称,居家办公、线上学习以及消费需求的复苏成为主要驱动因素,而上一次PC市场年增长如此之高,还是2010年增长13.7%。过去10年,PC市场经历了6年下滑,一年市场增速持平,变化颇多。

目前需要面临的问题是这种复苏会持续多久。"所有迹象都表明,这种良好趋势的跑道最少在短期甚至中期,都将有一定的成长空间。”IDC全球移动设备追踪项目副总裁Ryan Reith表示,“去年增长的焦点是围绕居家办公和线上学习,但我们不应忽视消费市场本身的能力。我们可以看到游戏电脑和显示器销售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我们还看到Chrome除了教育之外,还渗透到了消费市场。”

不过当前高速增长的背后也有隐忧。IDC移动设备研究经理Jitesh Ubrani表示:"由于需求旺盛、产能短缺,供应链每一部分的生产潜力都到了极限。不仅 PC 制造商和 ODM 需要处理组件和产能短缺的问题,与此同时物流问题仍然存在,因此供应商被迫采用空运的方式以缩短交货时间为代价来降低成本。”

(作者:杨清清 编辑:李清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