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传化吉利双强“联姻”,启动七大领域战略合作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传化吉利双强“联姻”,启动七大领域战略合作)

本次合作吉利控股集团和传化集团将以业务合作为核心,实现资源互补,双方将加速形成从汽车制造、物流服务、平台运力、能源网络、金融服务到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全面合作。

当前,在“十四五”规划建议明确提出要通过“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健全现代流通体系”,支撑“双循环”发展的大背景下,产业优势资源整合的趋势正不断加速。

1月11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控股集团)与传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传化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汽车物流供应链平台、新能源运力平台、基础设施项目开发、绿色能源管理网、金融科技业务、物流新能源产业基金、顶层投资等七大领域启动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签约现场图,图/传化集团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作为浙江民营企业的重要代表,本次合作吉利控股集团和传化集团将以业务合作为核心,实现资源互补,双方将加速形成从汽车制造、物流服务、平台运力、能源网络、金融服务到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全新合作格局。

其中,在打造汽车物流供应链平台方面,传化集团将整合全国100多个城市的智能物流服务网络和端到端物流供应链服务能力,结合吉利控股集团旗下汽车相关产业的规模优势和运营能力,形成整车物流、零部件物流综合解决方案。

在打造新能源运力平台方面,凭借吉利控股集团商用车集团旗下运力科技业务的技术优势和运营能力,结合传化集团整合连接的400多万干线、城配车源以及全网每年超3000万的车流量,双方继2017年签署物流新能源车战略合作后,后期将深化打造中国新能源运力第一平台。

在基础设施项目开发方面,传化集团将在全国已开展业务的60多个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基础上,加大布局全国骨干网络。双方将合作实现一线城市等重点城市卡位,共同推进城市物流中心、多式联运枢纽、汽车产业园、能源补给中心的开拓及建设运营。同时,双方还将在绿色能源管理和金融科技服务领域加强合作,搭建绿色能源管理全国网。

双方还将在绿色能源管理和金融科技服务领域加强合作,延伸产业生态。借助传化超1000万平方米的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地面资源,积极整合光伏发电、梯次储能领域的技术资源及管理经验,双方将开展光、储、充、换四位一体的园区综合能源管理服务,搭建绿色能源管理全国网。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召开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也指出,要开展制造业强链补链行动,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节点,实施工业低碳行动和绿色制造工程,一系列的国家政策和日益强烈的市场需求,为此次吉利控股集团和传化集团的战略合作奠定了良好环境与基础。此次合作,一方面既是双方对促进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的探索实践,另一方面更是“双循环”背景下,推进建设现代流通体系的一次有利尝试,也为浙江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强联合的新样本实践。

(作者:卢常乐 编辑:李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