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为财情市场速递:特朗普成任内被二次弹劾的总统,美联储主席讲话来袭

来源:Investing.com 2021-01-14 09: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为财情市场速递:特朗普成任内被二次弹劾的总统,美联储主席讲话来袭)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四市场将重点关注中国的贸易数据,美国的初请失业金人数等,与此同时,美联储将有多位官员发表讲话,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发表讲话。

周三,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了特朗普的弹劾案,这表明特朗普成为了美国历史上任内被两次弹劾的总统。不过,参议院仍在休会,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表示,拒绝动用紧急权力要求参议院提前复会,这意味着即使众院通票通过了弹劾案,弹劾审判也不会在拜登就职前开始。此外,目前参议院中共和党和民主党各占50席,这就意味着至少需要17名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目前看来难度很大。

另外,美国周三发布的美联储褐皮书显示,多数联储辖区报告就业增长,尽管速度缓慢、复苏仍不完全。需要注意的是,与上一个报告期间相比,越来越多的地区报告就业水平下降。

数据还显示,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继11月上涨0.2%后,上月上涨0.4%。汽油价格大涨8.4%,对CPI涨幅的贡献超过60%。由于经济正在抗击给劳动力市场和服务业带来重创的新冠疫情,核心通胀仍然温和。

【温故—隔夜市场回顾】

全球汇市:美元周三恢复从近三年低点反弹的普涨势头,美元指数上涨0.37%,报90.359。自上周跌至89.21点的三年低点以来,该指数已上涨1.3%。英镑兑欧元周三触及七周高位,延续前一交易日的涨势。

全球金市: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持稳,黄金期货 结算价上涨0.6%,至每盎司1854.90美元。受到通胀高于预期,以及市场对后市更多刺激政策推出的预期。

国际油市:油价周三收低,从近期涨幅中回落,因担心全球新冠疫情加剧将抑制燃料需求。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为每桶56.06美元,下跌0.9%。WTI原油期货结算价为每桶52.91美元,下跌0.6%。

亚股:上证指数跌0.27%,收于3598.65点;深证成份指数跌0.61%,收于15365.43点;香港恒生指数跌0.15%,报28235.60点;日经225指数涨1.04%,收于28456.59点,创三十年新高。

美国债市: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下滑,因美国财政部完成本周1200亿美元新债标售的最后一批,在标售中投资者对长期国债需求强劲。指标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071%,周二触及近10个月高位1.187%。

美股: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小幅下滑。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下跌0.03%,报31060.4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43%,报13128.95点;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涨0.23%,报3809.84点。

欧股:周三德国DAX30指数收高0.16%,报13947.0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12%,报6745.90点;法国CAC40指数收高0.21%,报5662.67点。欧洲斯托克(Eurostoxx)50指数收高0.12%,报3616.55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