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任泽平 - 正文

任泽平:自动驾驶已经站在商业化落地的关键节点 浪潮已至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15 14: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任泽平:自动驾驶已经站在商业化落地的关键节点 浪潮已至)

任泽平指出,效率和安全是出行产业最为关注的两个话题。2018年全球因道路交通死亡私人数超过了135万人,相当于每23.4秒就有1个人被交通意外夺走生命。而据交通部数据,每年因交通拥堵带来的经济损失高达城市人口可支配收入的20%,相当于GDP的5-8%。

随着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兴起,自动驾驶为提升交通安全与效率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自动驾驶综合了人工智能、通信、半导体、汽车等多项技术,涉及产业链长、价值创造空间巨大,已经成为各国汽车产业与科技产业跨界、竞合的必争之地。技术进步、政策推动、巨头入局、资本进入、成本下降、场景成熟,从各方面迹象来看,自动驾驶经过十多年的探索,目前已经站在商业化落地的关键节点,浪潮已至。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