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违法支付结算相关规定!卡友支付及相关责任人合计被罚58万元

来源:柒闻网 作者:苑桢 2021-01-18 12:1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违法支付结算相关规定!卡友支付及相关责任人合计被罚58万元)

近日,央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公示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卡友支付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友支付”)因存在违反支付结算相关规定的违法违规行为,被予以警告,并处罚款53万元。同时相关责任人也被给予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下半年来出现多家银行加大信用卡风控力度,对部分第三方支付机构不再累计积分,并公布了不再受理的收单机构商户编码。其中就包括卡友支付、汇付天下、联动优势、海科融通、开店宝、瑞银信等。
 
公开资料显示,卡友支付成立于2003年3月(原名为“上海卡友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前身为中国银联控股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金融支付服务企业。2009年进行了股份改制,2011年公司注册资本达到1亿元。2012年6月27日获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行卡收单业务,2017年6月续展,至2022年6月26日到期。
 
柒财经旗下柒闻网注意到,自2018年7月之后,卡友支付的业务范围从全国性的银行卡收单资质缩减为银行卡收单(天津、山东(含青岛)、四川、北京、云南、青海、深圳)。
 
据了解,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央行对卡友支付开展支付结算业务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违反收单交易信息管理规定、违反收单外包业务管理规定、违反备付金管理规定、违反变更事项管理规定、违规留存银行卡敏感信息、未落实商户现场检查制度、违反收单结算账户设置管理规定、未按规定完整保存交易记录、严重违反商户实名制管理规定等违规行为,且存在消极配合央行检查的情况。
 
央行对卡友支付给予警告,并合计罚没2582.50473万元。另外,责令卡友支付在一年内退出贵州、海南、甘肃、河北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银行卡收单业务。
 
股东方面,企查查显示,目前卡友支付前三大股东为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航商业控股有限公司、广州银联网络支付有限公司,分别持股30%、23.52%、1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