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争夺5G市场: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发布 售价4999元起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争夺5G市场: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发布 售价4999元起)

5G成为2021年手机厂商的机会点。

1月18日晚间,三星电子正式在中国发布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旗舰智能手机,囊括三星Galaxy S21 5G、三星Galaxy S21+ 5G及三星Galaxy S21 Ultra 5G三款机型,起售价4999元。

据介绍,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采用了一体化全金属相机外壳设计,打破以往后置摄像头独立嵌在机身背部的形式,其屏幕采用居中开孔的方式,搭配超窄边框设计,全系三款产品均支持120Hz自适应屏幕刷新率。其中,三星Galaxy S21 Ultra 5G更是三星首款同时支持120Hz自适应刷新率与2K高分辨率的手机。

与此同时,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配备了创新的专业级AI相机,增强的超视觉空间变焦支持全新的“长焦防抖”功能。而三星Galaxy S21 Ultra 5G可利用全新的双长焦镜头以至高100倍的超视觉空间变焦,并搭载的1.08亿像素专业级传感器,还可支持拍摄12bit HDR照片,以及输出12 bit RAW格式,令拍摄及照片编辑效果更为可观。

性能方面,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搭载了三星Galaxy智能手机迄今为止最强大的芯片,得益于此,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能够为用户在日常拍摄、娱乐、远程办公等方面带来更加出众的使用体验。特别是在游戏方面,为了解决功耗难题,三星Galaxy S21 5G利用三星AI智能电池技术,将性能与功耗进一步平衡。同时游戏助推器2.0也优化了游戏体验。

售价方面,三星Galaxy S21 5G提供梵梦紫、墨影灰及丝雾白三款配色,8GB+128GB版本建议零售价4,999元,8GB+256GB版本建议零售价5,799元;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提供梵梦紫、幻境银及幽夜黑三款配色,8GB+128GB版本建议零售价7,199元,8GB+256GB版本建议零售价7,999元;三星Galaxy S21 Ultra 5G提供幻境银与幽夜黑两款配色,12GB+256GB版本建议零售价9,699元,16GB+512GB版本建议零售价10,699元。

“如今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视频也是当下我们重要的沟通方式。三星希望带给人们更加个性化的移动体验,丰富人们的生活,让大家可以尽情地表达自己。”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崔胜植表示,“全新的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专为当下的生活方式而生,其不仅为用户提供了颇具个性化的丰富选择,同时对于热衷影像创作的人们来说,更是终极的表达工具。”

三星在发布会现场还发布了Galaxy Buds Pro真无线耳机,以及三星Galaxy Fit2智能手环。

对于手机厂商而言,2020年整体市场不容乐观。近日,研究机构Digitimes Research发布了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2.4亿部,与2019年相比下降8.8%。此前据Gartner统计,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售给终端用户的智能手机销量总计3.66亿部,相比2019年第三季度下降了5.7%。全球售给终端用户的手机销量总计4.01亿部,同比下降8.7%。

不过从2021年的预测来看,中国市场或将成为智能手机行业的机会点,其中5G的发展值得关注。近日,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了2021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10大预测,在报告中IDC预测2021年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同比增长4.6%,市场容量约3.4亿台。随着5G在国内市场的继续渗透,IDC预计,截止到2021年,全国有40%的手机用户将切换为5G手机,其中,约70%以上存在于T1-T3城市。

(作者:杨清清 编辑:李清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