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5个月内对华出口乳制品逾700万美元,中国有望成为土耳其乳制品的第一大市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个月内对华出口乳制品逾700万美元,中国有望成为土耳其乳制品的第一大市场)

土耳其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Kurtulu?AYKAN表示,中国将成为土耳其乳制品最大且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

疫情中,中国与土耳其双边贸易依然实现了较快的增长。据商务部数据,在2020年1-9月,中国与土耳其进出口总额达170.2亿美元,同比增长14.1%。显示在世界经济贸易经受新冠疫情冲击的不利形势下,中土双边贸易合作关系仍得以进一步深化。

土耳其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Serdar AF?AR在1月19日的土耳其Pinar “乐享芝士”线下品鉴会上强调,“中国已经成为土耳其的三大贸易伙伴之一。在贸易关系中,最重要的是双边贸易的平衡以及在这过程中坚持合作共赢。”

中国有望成为土耳其乳制品的最大市场

商务部数据显示,2020年1-9月,中国与土耳其进出口总额达170.2亿美元,同比增长14.1%,其中中国对土耳其出口144.2亿美元,从土耳其进口26亿美元。

而自土进口产品中,土耳其食品占据了其中的重要一部分。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乳制品于2020年5月获得对华出口许可后,在5个月内对中国出口超过700万美元,在短时间内中国即成为土乳制品出口第六大国。

202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大关,同比增长2.3%,预计将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这使得土耳其对于中国市场的消费潜力有了更大的信心与期待。

土耳其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Kurtulu? AYKAN表示,中国将成为土耳其乳制品最大且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

土耳其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Serdar AF?AR也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强调,“中国非常重要,我们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受益于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我们希望接下来能开展更多的双边贸易活动,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双边贸易关系。我知道中国消费者对食品非常感兴趣,土耳其也有信心将好的产品传达给中国消费者。”

疫情期间严控食品安全性

在2013年,土耳其农业部与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签署了《中土食品安全谅解备忘录》,被视为中土贸易关系发展极其重要的一步,大力促进了土耳其食品得以顺利进入中国市场。

Serdar AF?AR介绍,目前土耳其对中国的食品出口范围正在不断扩大。土耳其的樱桃、开心果在2019年开始对中国出口,在2020年,禽肉、乳制品也开始出口至中国,Pinar奶酪则是首批抵达中国的土耳其奶酪。

据悉,Pinar是土耳其著名的乳制品生产商,出口占土耳其乳制品出口总额的20%,其产品在土耳其、中东、欧洲、俄罗斯等高加索国家远近闻名。借助优质品牌,土耳其乳制品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将愈加顺利。

而疫情期间,土耳其也对出口食品设立了很高的安全标准。Serdar AF?AR表示,“我们的企业要确保他们的(出口)产品没有安全质量问题。同时土耳其相关组织、机构也会对产品的质量与安全性进行严格把关,我们对自己的产品很有信心。”

土耳其将大力发展跨境电商

Serdar AF?AR介绍,“我们正在积极参加进口博览会等各种活动,希望借此推动更多的产品可以进入中国市场。”在19日的线下品鉴活动上,已有部分专业买家意向与品牌方进一步洽谈合作细节。

而受疫情影响,土耳其的电子商务贸易也正在迅速发展。据土耳其媒体报道,预计2020年土耳其电子商务贸易额将达2130亿美元,2021年将达到2400亿美元。报道指出,疫情下土耳其消费者偏向于更卫生和安全的网络购物,通过商店和购物中心等实体渠道销售渠道的购物数量逐渐减少,电子商务在零售总额中所占的份额却有所增加。

据悉,土耳其计划其电子商务网站的许可存储数量在2021年达到130个,同时估计2020年在线购物者比例为36.5%,到2021年将增至38%。

在此背景下,跨境电商也成为土耳其推进全球贸易关系的重要一步。Serdar AF?AR表示,“我们将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目前正在与一些电商团队进行合作,希望借助跨境电商更好地促进土耳其与中国的贸易合作关系。”

(作者:何柳颖 编辑:陈庆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