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数字化转型布局加快!沙特阿美与沙特电信联合推出达曼7号超级计算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数字化转型布局加快!沙特阿美与沙特电信联合推出达曼7号超级计算机)

这是全球功能最为强大的十台新型超级计算机之一。

沙特阿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敏·纳瑟尔(前排左三)与管理层人员一起参加揭幕仪式

当地时间1月19日,沙特阿美与沙特电信公司宣布推出达曼7号,这是全球功能最为强大的十台新型超级计算机之一。 

达曼7号由沙特电信子公司Solutions和惠普子公司CRAY在达兰科技谷共同开发,具有55.4千万亿次的峰值计算能力,可以处理世界上最大的地球物理数据集,并进行成像。

沙特阿美在声明中称,超级计算机将为勘探和开发提供新的机遇,并将提升沙特阿美在勘探和投资方面的决策能力。“这是沙特阿美数字化转型的下一步,是对一系列先进技术的补充。这些技术正在重塑核心业务、提高效率并强化沙特阿美在地球科学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

声明指出,达曼7号超级计算机以在沙特阿拉伯发现的第一口油井命名,它将通过尖端技术超越传统的勘探和生产界限。先进的成像和深度学习算法将使其能够运行非常精密的三维地球模型,从而提高公司发现及回收油气的能力,同时降低勘探和开发风险。它将进一步加强常规和非常规碳氢资源的勘探和开发决策,并指导未来在生产和资源分配方面的投资。

沙特阿美上游业务代理高级副总裁纳瑟尔·纳伊米(Nasir K. AlNaimi)发表演讲

沙特阿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敏·纳瑟尔(Amin H. Nasser)对达曼7号超级计算机寄予厚望,称其不仅为发现新油田提供帮助,而且可以提高采收率,“这至关重要,既可以确保有充足的原油供给、可以满足能源需求,又能够降低成本并提高生产率”。

纳瑟尔表示,对创新技术的持续投资是公司长期发展战略的重要推动力。“我们计划对可提高生产效率和弹性的合适技术进行投资,达曼7号是我们在这项计划实施中迈出的又一步。”

沙特电信集团首席执行官纳瑟尔·纳瑟尔(Nasser S. Al-Nasser)认为,沙特阿美超级计算机数据中心的落成将为勘探打开新的格局,从而对数据数字化及质量产生重大影响, 这与国家理想前景的数字化转型计划相一致。

近期,沙特阿美在数字化转型方面明显加快布局。2020年12月28日,沙特阿美宣布与SAP沙特阿拉伯结成战略联盟,以拓展其ERP系统的数字化,为进一步集成新技术铺平道路。SAP的新平台将服务于沙特阿美的整个组织,支持沙特阿美的数字转型计划,并为沙特阿美的大多数企业应用程序和解决方案启用全新流程。

通过扩大与SAP沙特的战略联盟,沙特阿美将通过创造就业机会、培训以及本地化供应商服务与研发,提升其对沙特商业生态系统的贡献。除了提高效率外,位于沙特的SAP数据中心还将为沙特阿美和其他公司提供新的云解决方案。

沙特阿美技术服务高级副总裁艾哈迈德·萨迪(Ahmad A. Al Sa'adi)表示:“我们致力于数字转型计划,该计划正在提升我们的能力,使我们更加能够响应全球客户的需求,并为我们行业中的技术部署设定全新标准。数字化转型计划中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将触及我们运营的方方面面。”

(作者:郑青亭 编辑:和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