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任美国总统,美股有望开启“拜登行情”,A股会跟风?

来源:时代财经 2021-01-21 09:0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拜登就任美国总统,美股有望开启“拜登行情”,A股会跟风?)

作者:时代财经 高隆 编辑:贾红辉

当地时间1月20日,拜登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市场对新一轮刺激计划、疫苗接种充满期待,同时奈飞等美股财报也提振了市场信心,当天三大股指均创出历史新高,纳指大涨1.97%,科技股集体上涨,奈飞暴涨16.85%。

与此同时,日经指数1月21日开盘也高开高走。有市场人士分析,美股有望迎来“拜登行情”。

接下来,A股会怎么走?

广东展富投资总经理钟海波认为,拜登就任美国总统,中美之前紧张的关系会得到缓解,短期内A股也有望跟着美股走。

拜登上台美股大涨

据央视新闻,拜登当天稍晚签署了17项行政命令,这些行政命令围绕“新冠危机、经济危机、气候危机和种族平等危机”等问题展开,包括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和世卫组织。

此前,拜登推出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同时,财政部长候选人耶伦在提名听证会上呼吁国会尽快通过新一轮救济法案以帮助经济。稍后,相信耶伦就会当选财政部长。

拜登就任当天签署的行政命令,表明美国传统政策的回归。

据中新社消息,拜登的就职演说包含以下几个要点:一是承认美国被“深刻撕裂”,呼吁“团结”;二是新冠疫情下美国正经历“危险冬天”,为逝者默哀,将积极抗疫;三是将打击美国政治极端主义、排外主义和国内恐怖主义;四是拒绝“美国孤立”,将修复与盟友关系,与世界再次建立“良好联系”。

拜登的就职典礼是在严密安保下进行的,受疫情和早前白宫骚乱影响,数万国民警卫队、海关与边境保护局执法官员以及警察严阵以待。典礼上,前任总统特朗普并没有参加,不过副总统彭斯参加了活动。

出于对新任总统出台经济刺激计划的期望,以及美股业绩公布的向好,20日当天,美股在科技股的带领下,三大指数均大幅上涨。

截至收盘,道指涨257.86点,涨幅0.83%,收报31188.38点;纳指涨260.07点,收报13457.25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39%,报3851.85点。

当天,奈飞公布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收入增长21.5%,净利润下滑7.7%,付费订户总数首次突破2亿大关。因为用户增长超过预期,奈飞财报公布后盘后股价涨幅超过12%。收盘时,奈飞市值达到了2590亿美元。

在其带动下,科技股再度领涨,苹果涨3.29%,亚马逊涨4.57%,奈飞大涨16.85%,谷歌涨5.36%,Facebook涨2.44%,微软涨3.65%,特斯拉涨0.70%。

A股跟风?

同时,热门中概股也普遍上涨,阿里巴巴涨5.50%,京东涨4.56%,网易涨2.59%,百度涨4.18%,拼多多涨1.29%。但蔚来下跌1.25%,理想汽车涨0.45%,小鹏汽车跌2.56%,哔哩哔哩跌0.06%。

财联社报道,美股强劲财报提振了市场情绪,E-Trade Financial交易与投资产品董事总经理Chris Larkin表示:“美股财报季的开端相当不错。更令人鼓舞的是,多家公司给出了积极的业绩指引。因此,尽管前路难免会有颠簸,但交易员与美国企业都开始看到了曙光。”

历史上看,每一位新总统就任,美股三大指数均出现较好表现。据悉,此前10任总统就职时有8次美股均以上涨迎新。

而随着拜登上台,新冠疫苗的开发和接种速度也将进入新的模式,美国及全球经济有望获得改善。市场人士分析,新的经济刺激计划预期、防疫控制、美股财报向好,以及国际关系修复,市场有望迎来“拜登行情”。

1月21日,日经225指数开盘高开高走,截至发稿大涨1.09%,上涨逾300点。

接下来,A股会怎么走?

钟海波对时代财经表示,拜登就任美国总统,中美之前紧张的关系会得到缓解,短期内A股也有望跟着美股走。

1月21日凌晨,外交部网站发布一则对美国此前一些反华政客的制裁消息,印证了中美之间的关系走向。

钟海波认为,国内经济向好以及货币政策大方向没有变化,公募基金发行受到市场热捧,A股短期内向好。同时,国内公募对于港股配置的需要,也将带动港股走势上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