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Tek发布旗舰5G移动芯片天玑1200与天玑1100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TMT 印婧 2021-01-21 16:3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MediaTek发布了全新的天玑旗舰5G移动芯片——天玑1200与天玑1100。

(原标题:MediaTek发布旗舰5G移动芯片天玑1200与天玑1100)

蓝鲸TMT频道1月21日讯,MediaTek发布了全新的天玑旗舰5G移动芯片——天玑1200与天玑1100。

性能方面,天玑1200基于台积电6纳米工艺制造,CPU采用1+3+4的旗舰级三丛架构设计,包含1个主频高达3.0GHz的Arm Cortex-A78超大核,搭配九核GPU和六核MediaTek APU 3.0,以及双通道UFS 3.1。

5G方面,天玑1200支持独立(SA)和非独立(NSA)组网模式、5G双载波聚合(2CC CA)、动态频谱共享(DSS)、MediaTek 5G UltraSave省电技术,以及5G SA/NSA双模组网下的双卡5G待机、双卡VoNR语音服务等。

天玑1200支持全球5G运营商的Sub-6GHz全频段和大带宽,还推出5G高铁模式、5G电梯模式等应用模式。通过智能场景感知、信号的快速捕获跟踪、智能搜网和驻网,结合MediaTek 5G UltraSave省电技术,带来低功耗的5G通信。

天玑1200搭载MediaTek独立AI处理器APU 3.0。结合AI多任务调度机制,通过AI降噪、AI曝光、AI物体追踪等AI技术的融合,带来“急速夜拍”和“超级全景夜拍”等拍照体验。

此外,天玑1200支持最高2亿像素拍照以及AV1视频格式。

天玑1200搭载了全新升级的MediaTek HyperEngine 3.0游戏优化引擎,在5G网络连接下可实现游戏通话双卡并行,用户可以在主卡玩手游的同时接听副卡来电。超级热点和高铁游戏模式则针对不同的游戏环境进行网络优化,降低游戏网络延迟和卡顿。

天玑1200支持即将发布的蓝牙LE Audio(Bluetooth Low Energy Audio,蓝牙低功耗音频)标准,可扩充至双通道串流音频,结合MediaTek的优化可让终端和TWS耳机获得更低延迟,延长耳机的续航。

据介绍,多家OEM厂商对MediaTek天玑新品表示支持,包括小米、vivo、OPPO、realme等,并预告终端将在2021年陆续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