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内注册两家免税公司,免税业务能否带领王府井走出业绩困境?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产经 罗曾 2021-01-21 21:4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实上,早在1月15日晚间,海南橡胶就曾发布公告称,已与王府井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拟合资成立上述两家公司。据了解,本次双方合作的免税项目为海南岛内免税项目,销售对象为海南岛内居民。

(原标题:一日内注册两家免税公司,免税业务能否带领王府井走出业绩困境?)

1月21日,天眼查App显示,1月18日,海南王府井海垦免税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和海南海垦王府井日用免税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注册成立。

两家公司均由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设立,注册资本均为1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均包括免税商店商品销售;保税仓库经营;保税物流中心经营;城市配送运输服务等。

其中,海南王府井海垦免税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李文欣,股东信息显示,王府井集团持股60%;海南海垦王府井日用免税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陈文红,股东信息显示,王府井集团持股40%。

事实上,早在1月15日晚间,海南橡胶就曾发布公告称,已与王府井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拟合资成立上述两家公司。据了解,本次双方合作的免税项目为海南岛内免税项目,销售对象为海南岛内居民。

海南橡胶方面表示,本次合作有利于抓住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优惠政策与机遇,分享海南自贸港发展红利,推动公司发展,发挥公司在海南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平台优势和全岛资源优势,并充分发挥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王府井”)在品牌渠道、销售网络等方面的专业优势。

据了解,2020年6月,王府井曾对外宣布,已取得我国第8张免税牌照,拥有了免税品经营资质。如今,合资公司的成立意味着王府井在免税业务的布局有所加速。

蓝鲸记者梳理了王府井过往的财报,发现公司近年来发展似乎有些进入瓶颈期。数据显示,2017-2019年三年间,王府井整体营收均在260亿左右徘徊,营收增长幅度也由2017年的11.09%下降至2019年0.29%;2019年净利润甚至出现负增长,同比下降近20个百分点。此外,2020年前三季度,王府井营收56.32亿元,净利润为1.86亿元,均同比下降超七成。

在业绩增长疲软的当下,“免税牌照”一度被外界认为是王府井重振业绩的“杀手锏”。在未来,这一“杀手锏”能否奏效?免税业务究竟能带给王府井多大的帮助?蓝鲸记者将保持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