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高端美妆 资生堂确认与CVC资本商讨出售部分个护品牌

来源:财联社 2021-01-22 15:4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专注高端美妆 资生堂确认与CVC资本商讨出售部分个护品牌)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五,知名日用品公司资生堂(4911.T)发布公告,确认了有关公司正洽谈出售部分个护品牌的传言。

(来源:公司官网)

资生堂表示,公司目前正在与CVC亚太商讨出售个护业务,主要交易涉及亚太市场,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交割,之后双方将共同管理涉及交易的业务。然而资生堂也强调,眼下并没有达成最终的决定。

在公告中资生堂也表示,公司将继续在核心业务上发力,专注于实现2030年成为全球第一高端美妆公司的目标。公司同时表示,虽然一系列低价位的个护产品在中日等亚洲国家受到大量消费者喜爱和支持,但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业务潜力并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进一步发展品牌,公司需要在产品开发和广告投放方面进行集中投资。

受公告信息提振,周五资生堂收盘涨4.43%,报7075日元。

(来源:Yahoo Finance)

根据早些时候的报道,资生堂给这笔交易的估值定在1500亿日元-2000亿日元之间(14.5亿美元-19.3亿美元)。涉及出售的包括丝蓓绮(Tsubaki)、海帆(Sea Breeze)等在药店和零售店铺货的品牌。

受到疫情冲击,目标消费者购物频次减少、(美妆)需求下降对于资生堂的业务造成巨大打击,同样中国游客随着疫情防控措施无缘日本市场也使得公司业绩承压。去年11月资生堂曾预计2020财年公司将亏损300亿日元,超过此前市场预期的220亿日元。

与此同时,受到疫情重击的资产正是资本逢低抄底的机会,包括CVC资本、凯雷集团近期都在谋求扩张日本市场的业务。去年CVC旗下第五个亚太资本成功募集45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