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努力到此为止 谷歌正式关闭Loon热气球通讯基站业务

来源:财联社 2021-01-22 17:1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十年努力到此为止 谷歌正式关闭Loon热气球通讯基站业务)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四,谷歌官方宣布关闭互联网热气球业务Loon,这一旨在比通讯铁塔提供更廉价替代品的尝试,最终还是因为成本过于昂贵而功亏一篑。

(来源:Loon官博)

Loon首席执行官Alastair Westgarth表示,创业过程中虽然讨论了许多如何连接10亿用户的方法,但事实是Loon试图解决的是最难的问题:连接全球“最后的10亿人”。这些社区要么太过偏远/太难触达,或使用现有技术提供实时通讯过于昂贵。十年来虽然有一系列合作伙伴一同前行,但我们始终未能找到建立长期可持续业务且成本足够低的模式。很遗憾地宣布Loon将就此关闭。

据媒体报道,搭载Loon通讯基站需要多个成本数万美元的气球,但每个气球续航的时间只有五个月。

Loon项目初创人之一Rich DeVaul(目前已经离开Alphabet)表示随着全球对于移动通信需求的激增,使得大部分地区建立通讯塔成为了更有性价比的选择,大大超出了他2011年的预期,同样造成Loon项目需求下滑。

历经多年的审批延误后,2020年Loon在肯尼亚正式上线了一个先导项目。此前仅在秘鲁、波多黎各等国遭遇自然灾害导致通讯塔倒塌时成功提供过短期通讯服务,除此之外并没有太多实际露脸的机会。该项目在2019年曾经获得软银旗下HAPSMobile 1.25亿美元的投资。

在热气球通讯基站项目宣告中止后,目前看来由马斯克、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维珍集团董事长理查德·布兰森等支持的近地轨道卫星网络将延续“连接最后10亿人”的使命。相关概念在“女股神”凯瑟琳·伍德入场后也被视为电动车后诞生下一个“特斯拉”的热门跑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