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汇承构建供应链金融基础设施 票据融资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经理人 2021-01-22 19: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汇承构建供应链金融基础设施 票据融资服务实体经济)

作为企业日常经营中应用广泛的融资方式,票据是中小企业重要的融资渠道之一,也是金融机构资金交易和资产负债管理的工具。相对银行贷款和其他融资方式,票据融资具有期限短、便利性高、流动性强、融资成本低等优点。有关资料显示,中小微企业在票据融资中的占比超过六成,票据贴现融资模式对于缓解中小微企业,尤其是供应链中上下游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发挥了重要作用。

然而,小微企业收到的银票往往具有金额小、期限短的特点,而小微企业的市场话语权低,普遍面临背书难,贴现难、贴现贵的困境。票据供应链金融专业服务平台——汇承(www.hchpj.com)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企业与银行间在线承兑汇票秒级贴现、票据质押及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等服务;为大型核心企业提供标准化票据、票据ABS、商票增信及流动性解决方案等服务。

通过金融科技创新,“汇承”重塑供应链金融融资新模式,建立开放、共享的信用和金融科技服务体系,有效地帮助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攻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票据ABS。为科技企业提供商票及应收账款类的资产证券化融资解决方案,为核心企业及供应商搭建ABS通道,依提供定制化的融资咨询和全流程的管家式服务。

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服务。依托合作银行和各类金融机构,通过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面向科技型中小企业,匹配最优应收账款融资渠道,解决应收账款难题。

商票增信及流动性解决方案服务。通过大数据建立信用评级系统,呈现企业商票流通性,为科技企业商票增信,智能匹配银行、非银机构资金方,提升企业商票流动性。

通过搭建“汇承”平台,打通企业与银行直贴的新型票据融资服务模式,建立开放、共享的信用和金融科技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与银行间的在线秒级快贴服务,让企业与银行资金更有效的流动起来,帮助更多企业享受到金融普惠。

“这种开创性的金融服务模式其一是突破企业与银行之间的空间阻隔,连通信息孤岛,提升了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其二是有效降低企业票据资产贴现成本,提升融资成本的可负担性;其三是全面拓展风控外延,提升了企业融资的商业可持续性。”汇承创始人兼CEO曹石金介绍说:汇承金融科技从以上三个方面打破了银行对接服务中小企业的隐形壁垒,打通融资“最后一公里”,构建汇承方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