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病毒创新药企业爱科百发完成C轮融资,TPG、高瓴等资方联合领投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财经 付晓雅 2021-01-22 21:4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爱科百发是一家临床阶段、专注于抗病毒、呼吸疾病和儿科等领域研发全球领先创新药的生物科技企业,已围绕上述领域布局了10余款创新药管线,覆盖从药物发现到临床开发全流程。

(原标题:抗病毒创新药企业爱科百发完成C轮融资,TPG、高瓴等资方联合领投)

1月22日,爱科百发宣布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TPG、高瓴创投、燕创资本、德诚资本联合领投,万容红土、开投翰润资本、博荃资本、仁爱资本、江苏瑞华、德同资本、德屹资本、元禾控股、道远资本、中信证券投资、自贸区基金、浦东科创、东方富海、海南华益参与跟投,现有投资方启明创投及盈科资本继续投资。华兴资本担任本轮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

据悉,爱科百发是一家临床阶段、专注于抗病毒、呼吸疾病和儿科等领域研发全球领先创新药的生物科技企业,已围绕上述领域布局了10余款创新药管线,覆盖从药物发现到临床开发全流程。

爱科百发旗下产品Ziresovir(AK0529)是全球首个进入III期临床试验的抗呼吸道合胞病毒(RSV)创新药。在此之前,Ziresovir在一项全球多中心II期临床概念验证试验中,首次证实该药物能为住院RSV婴幼儿患者带来临床获益。 2020年9月,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将AK0529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是第一款入选的非抗癌突破性治疗药物。

此外,公司旗下用于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等多种纤维化疾病的AK3280已完成欧洲Ib期临床,即将在中国开展II期临床研究;用于治疗增生性疤痕的新药AK3287已申请注册临床试验;用于治疗乙型肝炎(HBV)的First-in-Class小分子化合物AK0706已与特宝生物(688278.SH)在中国开发及商业化达成独家战略合作。

爱科百发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邬征博士表示:“感谢各位新投资人的认可。公司在完成融资后将一如既往地扎实推动临床前和临床各阶段的创新药物开发,为中国乃至全球患者造福。”

TPG董事总经理蔡俐表示:“TPG看好爱科百发在呼吸道、抗病毒、纤维化疾病领域的研发能力和长期布局。我们很高兴能在公司发展的重要阶段与之携手,发挥TPG在医疗行业的投资经验和专长,助力爱科百发早日将创新药带给患者。”

高瓴资本联席首席投资官、高瓴创投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负责人易诺青表示:“爱科百发作为小分子创新药研发企业,在抗病毒、呼吸道疾病和纤维化疾病领域深耕多年,核心团队在相关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及技术积累。公司抗呼吸道合胞病毒药物和抗纤维化药物开发进度及产品线厚度在中国乃至全球同类产品中都保持领先。目前上述相关领域均有巨大的未满足的临床需求,我们期待与公司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加速推进研发与临床试验,助力新产品尽快上市。”

燕创资本董事总经理林涛表示:“爱科百发的Ziresovir具有重要历史意义,作为几十年来全球首款进入临床三期的抗RSV病毒特效药,解决了呼吸道感染和儿科领域的重大临床需求,在当前新冠病毒肆虐的背景下显得更加鼓舞人心。公司在邬征博士带领下,高效地完成了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为中国公司在儿科药研发领域走出了一条不同的道路。”

(fuxiaoya@lanjinger.com)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