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热闻:新东方在线2021中期总营收6.77亿元;好未来Q3净收入11.19亿美元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小鲸 2021-01-24 14:5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东方公布了2021财年第二财季业绩。报告期内净收入逾8.88亿美元,同比增长13.1%。

(原标题:一周热闻:新东方在线2021中期总营收6.77亿元;好未来Q3净收入11.19亿美元)

上周,北京大兴区疫情反弹,北京新冠防控工作发布会上宣布,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全部关停,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一律居家学习生活。

公司方面,新东方公布了2021财年第二财季业绩。报告期内净收入逾8.88亿美元,同比增长13.1%。新东方在线发布截至2020年11月30日为止的2021财年中期业绩。期内录得总营收6.77亿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5.68亿元增长了19.2%。好未来发布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实现净收入为11.19亿美元,同比增长35%。

政策热点

北京全市中学1月23日全部停止线下课

在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15场新闻发布会上,大兴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有国指出,全区范围内所有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和症状排查。同时,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全部关停,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一律居家学习生活。

另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中小学、幼儿园、高校等期末及疫情防控工作调整措施。

幼儿园目前还有部分托管服务,也将于1月20日起停止托管服务,1月21日起,实施静园管理。

培训机构方面,1月23日起,暂停一切线下培训和集体活动。(原文)

家庭教育法草案规定,家庭教育不得有任何形式家庭暴力

家庭教育法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草案提出,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在实施家庭教育过程中,不得对未成年人有性别、身体状况等歧视,不得有任何形式的家庭暴力,不得胁迫、引诱、教唆、纵容、利用未成年人从事违反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的活动。(原文)

大兴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一律居家学习生活,校外培训机构暂停开课

北京市大兴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宣布,全区所有人员原则上禁止离京,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全部关停,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一律居家学习生活。

据悉,北京大兴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症状排查,全区所有人员原则上禁止离京,如需出京,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原文)

北京发布“中小学体育二十条”,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改革

北京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行动方案》(京办发〔2021〕31号,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同时配套制定了《北京市加强中小学体育增强学生体质健康二十条措施》(以下简称《中小学体育二十条》),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改革。

据悉,《行动方案》从中小学体育课程改革入手,倡导体育精神,增强学生体质,撬动和推动基础教育全面改革,促进各学段体育教育的全面发展和整体跃升。强调以体育课程改革为主线,以强化学生体育养成为首要,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强化学校、政府、家庭、社会协同推进,进一步发挥体育育人的综合功能。(原文)

北京石景山推出预付费监管平台,首批纳入51家校外培训机构

北京石景山区教委官方微信发布“石景山区预付式消费信用监管和服务平台”校外培训机构注册名单,首批51家校外培训机构被纳入预付费监管平台,接受实时监管。

据了解,为规范预付式消费市场,石景山区推出了“石景山区预付式消费信用监管和服务平台”。校外培训机构纳入预付式消费信用监管和服务平台后,学生家长交的每一笔课时费用都能在平台中查到,培训机构如果出现资金异动,也有相应的预警机制。平台从收费源头到退费处理进行全过程监管,进一步防范风险。(原文)

公司热闻

新东方在线2021财年中期总营收6.77亿元,同比增长19.2%

新东方在线发布截至2020年11月30日为止的2021财年中期业绩。期内录得总营收6.77亿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5.68亿元增长了19.2%。期内亏损6.74亿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9486.3万元,同比扩大670.6%。

报告期内,新东方在线付费学生总人次大幅增加,达214万人,同比增长62.5%。新东方在线方面表示,得益于K-12课程及东方优播课程的加速拓展,K-12教育分部发展强劲,总营收同比大幅增长162.9%,达到3.369亿元,付费学生人次同比增长143.4%,达到183.8万人。

大学教育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大学教育业务实现营收2.92亿元,较上年同期的3.61亿元,同比减少19.1%。付费学生由上年同期的52.6万人次减少46.8%至29.9万人次。

报告期内,新东方在线“三费”均同比增长。其中销售及营销开支为5.16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92亿元增长76.7%;研发费用为2.34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29亿元增长81.6%;行政开支为1.28亿元,较上年同期的0.79亿元增长62.6%。(原文)

新东方2021财年Q2净收入8.88亿美元,K12业务增长迅速

新东方公布了2021财年第二财季业绩。报告期内净收入逾8.88亿美元,同比增长13.1%。

学生报名人数约为418.31万人,同比上升10.4%。截至2020年11月30日,学校总数为117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增20家;学校及学习中心总数达1518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增214家( 2019年同期学校及学习中心总数为1304家),较比上季度净增46家。(原文)

世纪鼎利预计2020年度扭亏为盈,职业教育业务已逐步恢复

世纪鼎利发布2020年度(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业绩预告。

预计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0-4500万元,而2019年度则净亏损4.83亿元,将实现扭亏为盈。

然而,根据公告显示,非经常性损益占预计盈利比重较大。预计2020年度,世纪鼎利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00-1700万元,2019年度则是录得亏损4.77亿元。

同时,世纪鼎利表示,本报告期预计无商誉减值及其他资产重大减值影响,上年同期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4.20亿元,报废处置资产损失2228.66万元。(原文)

东方时尚拿下1.9亿元飞行员培训订单,加快通航培训领域布局

东方时尚发布公告显示,控股子公司东方时尚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厦门航空有限公司飞行技术管理部发来的《2021年度送训确认函》。

根据2020年7月通用航空与厦门航空签署生效的《2020年航线运输驾驶员整体课程飞行培训委托合同》,厦门航空已同意在2021年1月1日-12月31日期间,分批次向东方时尚航校送训飞行养成学员246人,培训总金额预计1.9亿元。(原文)

科德教育预计2020年度盈利超1.4亿元,同比增长超73.87%

科德教育发布2020年度(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业绩预告,预计实现盈利1.4-1.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长73.87%-111.12%。

但根据公告显示,龙门教育100%股权于2020年4月开始全部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子公司龙门教育于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1.75亿元,从而使得报告期内公司利润实现较快增长。

若假设2019年同期也已完成上述重大资产重组事项,2020年度预计盈利将同比变动-3.45%至17.23%。

对于教育业务在报告期内的发展,科德教育表示,公司虽受疫情影响,教育板块业务2020年增速放缓,但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市场变化。目前已新增周内托管班、周末班等封闭式短期新业务、K12业务实现盈利和2021年春季招生工作初见成效,确保了整体教育业务稳定和良性发展。(原文)

好未来2021财年第三季度实现净收入为11.19亿美元,同比增长35%

好未来公布其截至2020年11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

第三季度,其净收入为11.19亿美元,同比增长35%;经营亏损为1.2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盈利6940万美元;非美国会计准则经营亏损为734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盈利9960万美元。

报告期内,归属于好未来的净亏损为436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盈利1960万美元;归属于好未来的非美国会计准则净利润为104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4970万美元。

截至2020年11月30日,其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合计余额为50.98亿美元,截至2020年2月29日的余额为22.19亿美元。

报告期内,长期正价课学生总人次从上年同期的约231.8万人增长到月339.7万人,同比增长46.5%。

2021财年前三季度,其净收入为31.33亿美元,较去年同比增幅为29.7%。

经营亏损为1.41亿美元,上年同期经营利润为1.79亿美元;非美国会计准则经营亏损为1640万美元,上年同期非美国会计准则经营利润为2.638亿美元。

归属于好未来的净利润为5300万美元,上年同期归属于好未来的净亏损为2010万美元。归属于好未来的非美国会计准则净利润为1.78亿美元,上年同期归属于好未来的非美国会计准则净利润为6500万美元。

2021财年,前三季度学生季度平均人次为399.52万人,同比增长60.9%。

截至2020年11月30日,好未来在102个城市共设有990个教学中心。(原文)

东方时尚披露逾亿元大额股份回购进展,用以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东方时尚披露逾1亿元的大额股份回购计划及相应进展。

1月19日,东方时尚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价值的认同,为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继续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核心员工的积极性,综合考虑公司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财务状况等因素,公司拟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回购发行的A股股份,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27.87元/股,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1.5亿元(含),不超过3亿元(含);拟用于回购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按回购资金总额上限3亿元、回购价格上限27.87元/股进行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约1076.43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76%。

公告显示,截至去年9月30日,东方时尚总资产为45.49亿元,其中货币资金5.37亿元,现金较充裕。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8.78亿元,资产负债率为53.37%。假设本次回购资金全部使用完毕,按以上数据测算,回购资金约占公司总资产6.59%,约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5.97%。因此,本次回购不会对公司的经营、财务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翌日(1月20日),东方时尚即披露股份回购具体进展。其表示截至昨日,公司已累计回购1182.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94%,已支付总金额1.57亿元。(原文)

尔湾科技宣布完成近1亿美元D、E轮融资,PAC及新东方产业基金领投

1月20日,昨日,尔湾科技对外宣布完成D、E两轮共计近1亿美元融资。

D轮融资由PAC领投,启明创投跟投。E轮融资有新东方产业基金领投、领沨资本、启明创投、PAC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公开资料显示,尔湾科技是一家财商教育企业,通过直播、音频等形式对用户进行线上财商教育。旗下拥有快财商学院、启牛商学院、伴财学堂三大财商教育品牌。(原文)

博实乐2021财年第一季度收入10.51亿元,同比下降4.2%

1月21日,今日,博实乐公布截至2020年11月30日的第一财季报,其完成营收10.51亿元,同比下降4.2%;净收入为1.91亿元,同比下降6.6%;其中,营销,一般及行政费用为2.22亿元,同比增长5.7%。

收入成本为6.09亿元,同比下降2.5%。

毛利润为4.43亿元,同比下降6.5%。毛利率为42.1%,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

分业务来看,在K12学校阶段,报告期内营收7.42亿元,同比增长10.9%;平均学生人数为54318人,较去年同期增加11.7%。

海外学校业务收益为1.34亿元,同比下降48.2%

财报指出,截至2020年11月30日,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和受限制现金为16.77亿元。(原文)

宝宝树高层变动:王怀南辞去行政总裁,潘志勇接任

1月20日 宝宝树集团董事会于今日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1月20日起,王怀南辞去行政总裁,聚焦精力为宝宝树思考与输出战略层面的规划、拓展战略资源,行政总裁一职由潘志勇接任。

公告显示,公司已成立董事会下辖战略委员会,王怀南担任主席;蔡玉敏及严佳均已辞任非执行董事职务。钱顺江及高敏担任非执行董事。

王怀南辞任公司行政总裁一职,但将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一职。王怀南由执行董事调任为非执行董事;潘志勇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原文)

上海全日制托育机构“观化启蒙园”完成800万元天使轮融资

上海全日制托育机构“观化启蒙园”日前完成800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个人投资者,由上海赢杉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原文)

王道科技2021财年上半年净利润439万美元,同比下滑14.4%

王道科技发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2021年财年前6个月的财务业绩。2021财年上半年,王道科技营收1,53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1,340万美元,同比增加14%。

毛利为850万美元,毛利率为55%,而去年同期为60%,同比减少5个百分点。净利润方面,王道科技实现净利润439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513万美元,同比下滑14.4%。

费用开支方面,销售和营销费用从去年同期的78万美元增加到88万美元,增长了1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电服务收费增加了21万美元,公司扩大了其网络和服务系统。

一般及行政开支由去年同期的47万美元增加至150万美元。研发费用为24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10万美元。经营方面,付费会员总数328万人,而去年同期为257万人,同比增加28%。

2021财年上半年,王道科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额为658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678万美元。

截至2020年9月30日,王道科技拥有现金和现金等价物1,750万美元,截至2020年3月31日,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1,190万美元。(原文)

新东方宣布任命杨志辉先生为执行总裁,同时兼任CFO

新东方宣布任命杨志辉先生为公司执行总裁,任命自下发之日起生效。同时,杨志辉将继续担任公司首席财务官一职。

据悉,杨志辉于2006年4月加入新东方,先后担任集团财务管理部高级财务经理、总裁办公室副主任、财务副总裁,2015年4月至今担任集团首席财务官。在新东方任职期间,曾获“年度集团优秀管理者奖”“集团20周年功勋人物奖”等荣誉。

在加入新东方之前,杨志辉曾任北京华德信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审计师。杨志辉拥有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学士学位。(原文)

叽里呱啦获得近亿美元融资,腾、挚信资本投资

在线启蒙英语品牌叽里呱啦宣布完成近亿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腾、挚信资本,光源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叽里呱啦表示,本轮资金将用于持续深耕启蒙教育,围绕“启蒙教育+”,研发打磨更优质的产品,赋能更多孩子未来。(原文)

十牛校园获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清控银杏创投

近日,十牛校园完成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清控银杏创投。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找哪学平台深入研发、大数据团队投入和市场推广。

据了解,十牛校园是一家在线家校互动平台,用软件和智能硬件结合的方式、打造基于SaaS的校园互联网服务平台,共同完善学校管理要求以及满足家长对孩子的安全监管需求。

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十牛科技继续推出垂直于课程类的电商平台——找哪学,致力于为0-18岁学员提供针对性的优质课程和最新的课程优惠信息。(原文)

原锤子科技团队被合并:并入大力教育,聚焦教育硬件

字节跳动宣布将原锤子科技团队组建的新石实验室并入Musical.ly 原创始人阳陆育负责的教育硬件团队。

此后,字节跳动的硬件团队由阳陆育统一负责,向字节跳动高级副总裁、教育业务负责人陈林汇报。业务上,硬件团队将会聚焦教育领域,不再研发坚果手机、TNT 显示器等其他产品。

对于并购的原因,新石实验室表示,为了增强教育硬件团队的研发能力,新石实验室将与台灯团队合并,共同组成大力智能团队,专注教育硬件。坚果手机用户的服务将不受影响。(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