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确认!滴滴自动驾驶完成3亿美元融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确认!滴滴自动驾驶完成3亿美元融资)

这也是滴滴自动驾驶公司自分拆之后获得的第二笔融资。

1月28日,围绕滴滴自动驾驶完成3亿美元融资的传闻,滴滴出行CTO兼滴滴自动驾驶公司CEO张博在朋友圈予以确认,并表示滴滴会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投入上不遗余力,全力奔跑。

滴滴自动驾驶刚完成的3亿美元新一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CPE、Paulson、中俄投资基金、国泰君安国际、建银国际等投资机构跟投。

这也是滴滴自动驾驶公司自分拆之后获得的第二笔融资。启信宝信息显示,2020年5月,滴滴出行宣布旗下自动驾驶公司完成首轮超5亿美元融资,该轮投资由软银愿景基金2期领投。

彼时,滴滴方面表示,获得资金支持后,将加大自动驾驶、车路协同及相关AI技术投入,探索区域落地,助力当地“新基建”发展。与此同时,滴滴也将进一步加深与汽车上下游产业合作,加快自动驾驶量产进程,推动全球汽车与交通产业的变革。

资料显示,滴滴自动驾驶团队成立于2016年。2019年8月5日,滴滴宣布自动驾驶部门升级为独立公司,滴滴出行CTO张博兼任自动驾驶新公司CEO , 原顺为基金执行董事孟醒出任COO,贾兆寅和郑建强分别担任美国研发团队和中国研发团队的负责人,三人均向张博汇报。

不过,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滴滴自动驾驶子公司的首席工程师、美国研发团队技术负责人贾兆寅已于2020年7月从滴滴离职,消息称其转投美国排名第二的自动驾驶公司——通用旗下的Cruise。

进入新年,自动驾驶领域动作不断。1月11日,百度与吉利控股宣布合资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百度向合资公司输出人工智能、Apollo自动驾驶等技术,吉利贡献浩瀚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1月14日,自动驾驶出行公司文远知行宣布,已完成B2、B3两轮融资,B轮总融资金额3.1亿美元,由宇通集团、CMC资本等投资。同时,文远知行启动C轮融资。

(作者:杨清清 编辑:张伟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