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交易!“横扫华尔街”的美国散户被重创,游戏驿站和AMC暴跌

来源:金融界 2021-01-29 13: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暂停交易!“横扫华尔街”的美国散户被重创,游戏驿站和AMC暴跌)

今日还有多项国际重要数据将公布,投资者们可重点关注。

德国将在北京时间17时公布去年第四季度GDP初值,此前几分钟将公布德国1月经季节调整的失业人口变动及失业率;

日本13时将公布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国21时将公布12月个人所得及PCE物价指数。

美交易商出手暂停散户交易

当地时间1月28日,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近几天横扫华尔街专业人士的散户大军遭遇打击,线上交易券商Robinhood和Interactive Brokers(盈透证券)出手对本周飙升的GameStop和其他几只受社交媒体宠爱的股票作出了交易限制。

受该消息影响,GameStop和AMC Entertainment等“妖股”暴跌,围绕对冲基金卖出多头仓位以回补空头的担忧减轻,在当地时间1月27日收盘大幅下跌后,美股翻身迎来反弹!当地时间1月28日全线收高,道琼斯工业指数升300.19点或0.99%,报30603.36点;纳斯达克指数升66.56点或0.5%,报13337.16点。微软、亚马逊和Alphabet等重量级公司给标普带来的提振最大,标普500指数升36.61点或0.98%,报3787.38点。

在这一股由散户投资者煽动的投机狂潮中,根据S3 Partners的数据,GME的空头在2021年迄今已经损失了230亿美元,梅尔文资本、香橼都已经平仓,以至于近日以来,市场弥漫着对泡沫化的恐慌情绪。不过,昨日的变化,刺激美股恐慌指数VIX跌18.81%,期权市场对美股后市担忧程度减弱。

不过,散户们并未因此偃旗息鼓,他们在大本营WSB上纷纷号召加拿大同胞参与交易,并称Robinhood违反了市场自由的原则,将要找律师起诉他们。

而他们力挺的股票也在昨日迎来戏剧化的涨跌,GME开盘后几度走高,但最终收盘报暴跌44.29%!

美经济萎缩创二战以来最差

当地时间1月28日,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在2020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了3.5%,为2009年大萧条(当时全年萎缩2.5%)以来首次录得负值,创下了自二战结束(1946年)以来的最差纪录。《华盛顿邮报》用“一片混乱”(chaos)来形容2020年的美国经济。

回望2020年,因新冠疫情令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投资减少,导致数千万美国民众失业并陷入贫困。在去年第二季度,随着新冠疫情在美国的快速蔓延,大量位于美国的企业与工厂陷入瘫痪,并让美国经济在该季度创下了环比下降9.5%的历史纪录。虽然这一数据在去年第三季度以7.4%的环比增长速度回升,并创下新高,但美国经济分析局称,这一增长势头在第四季度放缓。去年第四季度GDP初值按年率计算上升4%,和预期持平,前值为33.4%。

“去年的经济形势非常糟糕。”洛杉矶的洛约拉马利蒙特大学金融和经济学教授对路透社表示,“这是近年来首次出现服务业衰退,该行业有大量工作岗位流失。”

此外,28日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幅超预期,但仍是疫情前水平的四倍多,凸显疫情期间企业关门对就业的影响。

尽管目前经济正在复苏,但随着去年年底疫情加重,且美国政府近3万亿美元的援助资金耗尽,复苏势头明显放缓,由于新冠疫情在美国至今仍未得到控制。路透社预计,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将会在第一季度继续放缓,这种疲态可能至少会持续到2021年的前三个月。

美民主党内高层表示,民主党下周将推进拜登的新冠救助计划,向遭受疫情大流行打击的美国民众和企业提供新的救助。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表示,参院最早将在下周开始研究“稳健”的疫情救助一揽子方案。而众议院议长佩洛希预计,国会将在下周结束之前有初步进展。

欧洲经济提振效果难以预期

欧洲方面,德国1月CPI反弹,主要与新年税收变化有关,而且很可能是一次性因素,因此并不能完全反映出通胀压力上升;英国2020年汽车产量下降29%,创1984年以来新低,因疫情迫使工厂关闭并损害需求。但汽车业投资创2014年以来新高。

欧洲央行研究发现,欧元区空前的经济刺激基金可对地区经济构成多达1.5%的提振,也有可能无法产生任何的助益,关键在于资金如何使用。欧洲央行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欧盟7500亿欧元的复苏基金通过“生产性公共投资”可以发挥最大的效力,此举将提振薪资和民营投资者的回报。其影响将在2025年触顶,且持续到该欧盟项目结束以后。

截至收盘,欧股收盘涨跌不一,德国DAX指数涨0.33%,法国CAC40指数涨0.93%,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6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