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了!股价重挫14%,苹果链龙头歌尔股份一天连放两大招

来源:金融界 2021-01-29 23:4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急了!股价重挫14%,苹果链龙头歌尔股份一天连放两大招)

这两日,苹果耳机生产商歌尔股份(行情002241,诊股)陷入网络“舆论漩涡”,公司股价两个交易日累计大跌14%。

1月29日,歌尔股份一天连放两个大招。今日午间,歌尔股份发布业绩快报,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55亿元,同比增长122.94%。

今日晚间,公司抛出股份回购计划,拟以5亿-10亿元回购股份用作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回购价格不超过39元/股。

此外,今日午间,歌尔股份在互动易称,公司财务工作一直依法合规进行。

发业绩快报 抛出回购计划

1月29日晚间,歌尔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A股社会公众股,用于后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计划。本次回购金额不低于5亿元(含),且不超过10亿元(含),回购价格不超过39元/股(含),具体回购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回购股份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6个月内。

根据歌尔股份公告,这次回购计划是歌尔股份董事长姜滨1月28日提议的。

1月29日午间,歌尔股份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2020年,歌尔股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55亿元,同比增长122.94%。歌尔股份表示,公司智能无线耳机、虚拟现实、精密零组件、智能家居等相关产品销售收入增长,盈利能力改善。

在三季报中,歌尔股份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7.53亿至28.81亿元,同比上升115.00%至125.00%。歌尔股份表示,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在前次披露的业绩相关预告范围内。

股价两日大跌

公司:财务工作一直依法合规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近两日,歌尔股份陷入“舆论漩涡”。1月27日晚间,歌尔股份公告称,公司收到董事、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段会禄书面辞职报告,段会禄因工作安排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辞职后,段会禄仍担任公司董事、副总裁职务。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李永志为公司财务总监。李永志现任公司会计机构负责人。

1月28日,有自媒体发文《歌尔股份财务总监变更,三年财务报表有疑云?》,歌尔股份当日即跌停。投资者在互动平台紧急询问歌尔股份变更财务总监以及财务相关事宜。

1月28日下午,歌尔股份在互动易回复称,公司已注意到有部分网络媒体,对于公司正常的人事升迁变动进行断章取义的解读,并且选择性忽视公司公告中原财务总监段会禄仍作为核心高管团队成员之一,任职公司董事、副总裁的事实,公司会尽快选择合适的时间点进行相关信息的披露,用事实和数据回应不实传闻。

然而,1月29日早盘,歌尔股份股价继续下跌。1月29日午间,歌尔股份发布业绩快报,下午开盘后,歌尔股份一度直线拉升翻红,但仍收跌4.18%。Wind数据显示,公司股价两个交易日累计跌近14%,市值蒸发174亿元。

来源:Wind

1月29日午间,歌尔股份在互动易回复投资者称,公司财务工作一直依法合规进行,有关部分网络媒体出于其目的,对公司财务数据进行断章取义和失实的传播,对公司恶意造谣中伤,致使公司股价出现波动,也使公司的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遭受损失。公司已经启动相关的法律程序,搜集整理证据,运用法律武器,对恶意造谣中伤、传播不实信息的相关媒体进行追责,维护公司、股东和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