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金股名单来了!券商最爱这只3000亿大牛股,还有个股开年已涨80%

来源:金融界 2021-01-30 17: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月金股名单来了!券商最爱这只3000亿大牛股,还有个股开年已涨80%)

2021年1月行情落幕,投资者关注的2月金股名单陆续出炉。

据中证君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已有8家券商披露2021年2月投资组合,其推荐的近80只月度金股中,最被看好的个股是东方财富(行情300059,诊股),推荐次数较多的个股集中在顺周期板块,部分成长股及港股优质标的也获得券商青睐。

展望2月行情,券商认为A股短期可能面临调整,但整体波动向上的趋势不变,“春季躁动”仍将持续。配置方面,基于财报季来临,不少券商建议围绕财务数据挖掘市场机会。

依旧看好顺周期主线

截至1月30日发稿,浙商证券(行情601878,诊股)、国信证券(行情002736,诊股)、华安证券(行情600909,诊股)、华金证券、中国银河(行情601881,诊股)证券、太平洋(行情601099,诊股)证券、开源证券、西部证券(行情002673,诊股)等多家券商披露了2021年2月投资组合,其推荐的A股及港股月度金股涉及家电、化工、有色金属、电子、计算机、银行、建材、纺织服装等数十个细分领域。

2月券商最看好的金股是谁?非银金融板块的东方财富,这是一只3000亿市值的大牛股。

该股获得了国信证券、开源证券、西部证券3家券商的联合推荐。在西部证券看来,东方财富旗下多个流量入口积累了超过千万月活跃用户,随着公募基金市场规模提升以及财富配置结构变化,预计较强的流量变现能力或令基金代销业务保持较高成长性。

数据来源:券商报告

2月券商推荐次数较多的金股还包括招商银行(行情600036,诊股)、万华化学(行情600309,诊股)、三一重工(行情600031,诊股)、紫金矿业(行情601899,诊股)、五粮液(行情000858,诊股)、晨光文具(行情603899,诊股)、赣锋锂业(行情002460,诊股)、隆基股份(行情601012,诊股)、科大讯飞(行情002230,诊股)等,其整体风格与1月金股组合类似,多数属于顺周期板块,此外部分个股属于近期机构集体看多的成长风格。

数据来源:券商报告

今年以来港股投资机会备受看好,上述券商在2月金股中也推荐不少港股标的,如海底捞、中国飞鹤、申洲国际、新东方在线、中国移动、腾讯控股、吉利汽车等。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Wind数据显示,上述推荐金股2021年年内涨幅最大的是去年12月才上市的联泓新科(行情003022,诊股),年内涨幅合计80.10%;非新股中华峰化学(行情002064,诊股)2021年年内涨幅居前,合计上涨46.28%;中国飞鹤2021年年内累计上涨27.75%,涨幅在前述券商所推荐的港股2月金股中位居第一。

数据来源:Wind

调整不改波动向上趋势

在经历本周市场大幅回调后,A股三大股指1月整体涨幅明显回落。展望2月行情,多家券商认为,“春季躁动”行情仍将持续,调整不改波动向上的整体趋势。

国信证券认为,一方面海内外经济状况持续改善;另一方面短期内货币政策趋于温和,流动性环境短期内也将继续保持宽松。在这样的背景下,“春季躁动”行情仍将持续。

平安证券认为,A股短期可能面临调整,但整体波动向上的趋势不变,主要受到市场增量资金流入和企业盈利修复加快的支撑。就流动性而言,整体宏观流动性将维持稳健。此外,市场增量资金流入有望提速,1月新成立偏股型基金近4000亿份创月度新高,北向资金也相对稳健。

中国银河证券认为,全球货币超发的大环境,叠加我国居民资产向投资转化的趋势下,A股市场资金充裕,但其带来的并不是普涨而是持续的结构分化,市场仍处于高波动、高分化、高估值的阶段,只有优质资产才能获得价值持续提升。短期需注意市场高波动、业绩披露等风险因素。

开源证券强调,当前市场出现大量业绩高增速的中小市值标的,其估值水平受到了严重压制,而业绩预告和未来的一季报将提供重要信息。未来市场仍将在局部充满机遇,市场仍然存在积极因素。

围绕财报积极布局

除前述金股外,还有哪些行业板块在2月具备相当的配置价值?

平安证券建议,关注高盈利景气板块的投资机会。整体来看,2020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大概率转正。结构方面,在海外需求回升且国内生产领先的背景下,我国出口高增态势有望延续,出口型企业、高技术制造等板块相对受益。目前1400多家发布年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超六成公司预增,电气设备、电子等行业内部预增公司占比超七成,成长板块仍然具有配置价值。

中国银河证券认为,高估值的市场环境下,市场波动或增加,建议适当关注安全性较高且长期成长不弱的标的,谨慎关注影院、餐饮、白酒等消费情况,积极布局符合技术升级或消费升级的中长期景气趋势上行的行业,例如新能源、高端制造、消费服务等。

浙商证券建议重点围绕三条线索展开布局:一是具备基本面改善的低位顺周期品种,以全球疫情修复线索为代表,包括机场、航空、酒店等;二是2月进入财报披露期,关注业绩拐点品种,以银行和军工装备为代表;三是围绕财报关注业绩超预期的细分结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